官方公众号

学生工作

素质拓展

我院组织师生收看2020年全国科学道德与学风建设宣讲教育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0-11-22 浏览次数:

集中收看现场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弘扬科学精神,加强学风建设,深入推进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工作,1120日下午2点,我院组织部分师生于学院A220会议室收看全国科学道德与学风建设宣讲教育报告会。

本次报告会以“科学无止境,精神永流传,以科学家精神引领创新之路”为主题。中国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中国科学院院士怀进鹏主持报告会。敦煌研究院名誉院长、研究馆员樊锦诗,神舟飞船总设计师、中国工程院院士戚发轫先后作报告。

樊锦诗院长的报告题目是“守一不移,奉献敦煌”,戚发轫院士的报告题目是“传承航天精神,建设航天强国”。樊锦诗院长为敦煌石窟的保护、敦煌文化的弘扬,奉献了一生的心血,为我国的文物保护及中华文化的传承和发扬做出了巨大贡献。戚发轫院士结合自己的科研经历,讲述了作为科研人员应时刻牢记使命,坚定科技报国的理想信念,深刻阐释了科学家精神的内涵。

通过收看报告会,师生们深入了解了国防科技进步背后的艰难困苦,深切感受了老一辈科技工作者的奉献精神,对我院做好新时代立德树人工作与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具有深刻的教育指导意义。


新闻来源:学生工作办公室 张琳

摄影:姜涛

责任编辑:姜涛

审核:李智

上一篇:学院创新协会举办“百变骨牌”活动

下一篇:学院土木19-6班开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团日活动

版权所有:中国矿业大学力学与土木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