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公众号

学生工作

素质拓展

学院举行2020年校园半程马拉松比赛安全知识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0-10-30 浏览次数:

培训会现场

10月29日晚,学院在博二楼A303教室举行中国矿业大学第八届校园半程马拉松比赛安全知识培训会。2020年徐州马拉松半程精英赛女子组冠军获得者、学院兼职辅导员李紫薇老师应邀为参赛同学们作马拉松比赛长跑技巧和安全知识培训。培训会由学院学工办主任游洋老师主持。

李紫薇老师在培训会上指出,马拉松比赛是一项负荷高、强度大、距离长的竞技运动,也是一项高风险的竞技项目,对参赛者的身体状况有较高要求,因此参赛同学们必须在调整好身体和精神状态的前提下再去参加比赛,绝对不可以仅仅靠决心和憧憬去参加比赛。培训会上,李紫薇老师分别从赛前准备、赛中技巧和赛后恢复三个方面为参赛同学们讲解了马拉松比赛的长跑技巧、安全知识和注意事项,并结合自身的参赛经验逐一进行现场举例和必要示范,特别对马拉松长跑过程中可能出现的“极点现象”进行了细致讲解和重要提醒。

游洋老师指出,举办本次马拉松安全知识培训活动,旨在让爱好马拉松比赛的同学们能够更安全、更科学、更正确地享受跑步带来的乐趣。他强调,所有参赛同学们都必须加强安全意识,要牢记身体第一、安全第一、健康第一的基本原则量力而行,确保参赛万无一失。他还讲述了中国矿业大学校园半程马拉松的发展历程,并对本届赛事的基本情况作了简要介绍。两位老师还在培训会现场耐心解答了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和疑惑。

中国矿业大学半程马拉松比赛是2015年中国田径协会注册赛事。据悉,2020年第八届矿大半马赛将于11月1日起跑,赛事将分为半程马拉松(21.0975公里)和欢乐跑(约8公里)两个组别,比赛路线起点为我校南湖校区图书馆正门北侧,终点为博物馆北门广场,全程沿学校行健路环路内侧车道逆时针绕行。


新闻来源:学生工作办公室 游洋

摄影:张佳洛

责任编辑:游洋

审核:游洋

上一篇:学院召开2018级中外合作办学本科生年级大会

下一篇:我院召开2018级本科生年级大会

版权所有:中国矿业大学力学与土木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