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公众号

学生工作

素质拓展

学院2020届毕业生杨思远荣获中国土木工程学会高校优秀毕业生奖

发布时间:2020-09-11 浏览次数:

近日,2020年度中国土木工程学会高校优秀毕业生奖评选结果揭晓,学院土木工程专业2020届本科毕业生杨思远脱颖而出,获此殊荣。

在学院求学的四年,杨思远同学勤奋好学,寻求上进,是一名全面发展的学生。在学习方面,他勤奋刻苦,成绩优秀,加权成绩93.08,学分绩点4.57,专业成绩和综合素质测评成绩始终位列专业第一,连续三年荣获国家奖学金。在学生工作方面,他积极奉献,踏实负责,带领班级取得多项课程专业第一。疫情期间,他主动担任学校湖北籍临时党支部宣传委员,关心同学们的生活情况与心理状态,积极完成各项工作。在学术科研方面,他主持了一项国家级大学生创新训练计划,参与了两项校级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同时,他积极参加各类竞赛,曾获国际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二等奖,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一等奖、二等奖,Mathorcup高校数学建模竞赛二等奖,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成功参赛奖,江苏省高等数学竞赛一等奖(两次)、二等奖,江苏省五一数学建模竞赛二等奖(两次)、三等奖,江苏省力学竞赛一等奖,全国大学生周培源力学竞赛优秀奖,学校物理学术竞赛一等奖,学校岩土工程竞赛三等奖等三十余项竞赛奖项。正是在自己的不懈努力下,杨思远同学荣获“江苏省三好学生”、“校青年五四奖章”、“校优秀毕业生”、“校协鑫奖学金”、“校优秀共青团干”等荣誉称号,成长为学院人才培养的重要标志。

据悉,中国土木工程学会高校优秀毕业生奖由中国土木工程学会于1989年设立,旨在表彰主修土木工程专业(包括工程管理专业)、品学兼优的高校优秀毕业生。其与“中国土木工程詹天佑奖”、“中国土木工程学会优秀论文奖”并列,是土木工程专业三大全国性奖项之一。该奖项自设立以来,每年评选一次,条件严格,竞争激烈,重视对学生综合素质和创新能力的考察。今年,经各高校自主推荐及专家评审,共有来自清华大学、东南大学、同济大学等高校的46名同学(其中土木工程专业31名,工程管理专业15名)获奖,获奖同学将获得由中国土木工程学会颁发的证书。

该奖项是土木工程专业和工程管理专业高校毕业生的国内最高荣誉,也是学院学子第十三次获此殊荣。这是对学院近年来学科建设快速发展、教学水平稳步提升、学生综合素质不断提高的又一次肯定和见证,充分展示了学院学子的风采,进一步提高了学院和学校在全国同类高校中的声望。


新闻来源:曹鹏

摄影:曹鹏

责任编辑:吴培楠

审核:张梦雅

上一篇:学院召开2020级新生班主任会议

下一篇:浓浓桃李情,最难忘师恩——学院学子为老师献上教师节祝福

版权所有:中国矿业大学力学与土木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