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公众号

学生工作

素质拓展

以心暖心,纸因有你——学院举办“剪影华诞,创新纸艺周”活动

发布时间:2019-12-10 浏览次数:

学院举办创新纸艺周活动

活动现场

部分优秀作品

为更好地学习传统文化进校园精神,充分发挥艺术的育人功能,学院于11月至12月上旬开展了以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为主题的“剪影华诞•创新纸艺周”活动。

本次活动由学院5•12青年志愿者协会主办,将中国民间文化艺术瑰宝——纸艺作为活动形式,将中国五千年文明的承载者——纸作为活动载体,为参赛者提供了广阔的创作空间。12月7日对参赛作品进行第一阶段评分,大批优秀纸艺作品涌现。其中不乏纸制立体长城、折纸拼接国旗等形式新颖的作品。活动现场负责人之一的董浩辉表示今年的作品质量较去年有较大提升,不论是美感还是精细程度,都达到了往届未曾企及的高度。12月8日,对作品进行第二阶段评分,不同于第一阶段由各协办方代表直接为作品打分,第二阶段采取了作者本人现场讲解作品再进行打分的方式。最终,经过评委讨论评选出了一等奖两组,二等奖四组,三等奖六组,鼓励奖若干。其中第八组与第九组脱颖而出,获得了一等奖。活动结束后,部分参赛作品将在未来几天以献爱心的方式发放到社会(包括赠予孤独老人、徐州军区战士等)。这不仅解决了作品归宿问题,也让活动本身的价值意义多元化,更让温暖在寒冬得以传递。

本次活动在多个层面体现出了特有的价值。从活动本身来看,本次活动拓展了创新纸艺的形式;从学生层面来看,本次活动不仅丰富了学生的课余生活,也为展现与发展学生的艺术特长提供了平台;从学校层面来看,本次活动不但体现了我校学生的创新精神,而且助力了爱国、仁爱氛围的共建。


新闻来源:大学生传媒中心 钱烨雷

摄影:钱烨雷

责任编辑:刘萌

审核:潘姗姗

上一篇:学院5·12青年志愿者协会携手“筑梦”公益赴贾汪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下一篇:学院大学生传媒中心组织开展“我的大学生活”微信推文培训会

版权所有:中国矿业大学力学与土木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