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公众号

学生工作

素质拓展

学院大学生传媒中心组织开展“我的大学生活”微信推文培训会

发布时间:2019-12-09 浏览次数:

培训会现场

为提升同学们的微信推送能力,做好校园媒体工作和构建校园文化,营造一个和谐的校园舆论环境,12月8日晚,学院大学生传媒中心新媒体部在博学楼3号楼A103教室举办“我的大学生活”系列推文培训会。学院大学生传媒中心新媒体部部长申惠文主持开展本次培训会,部分参赛者及新媒体部部员参加了本次培训会。

晚上七点整,培训会正式开始。本次培训会秉承着“将每一位参加者培训成最好的校园媒体传承者”的信念,在近一个小时的讲解中做到细致、耐心。会议主要从图文排版、首图编辑、正文相关内容排版三个方面进行讲解。首先讲解了信控快讯编辑器的使用方法和上传方式,并具体介绍了排版软件的具体操作方法。通过PPT展示的方式讲解了首图制作技巧内容及正文排版相关要求。同时,她还从“可读性”具体分析了如何才能吸引读者,提出了“封面清晰抓人眼球,首段精炼引人入胜”的要求。培训会结束后,部分同学还留下向优秀制作者请教相关制作技巧。

本次培训会的举办不仅让从未接触过微信推送的同学了解了推文制作的方式,也让各位宣传人员对微信有了更加全面深刻的认识,在一定程度上推动了校园媒体文化的建设,为宣传工作的顺利开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新闻来源:大学生传媒中心 刘萌

摄影:刘萌

责任编辑:刘萌

审核:潘姗姗

上一篇:以心暖心,纸因有你——学院举办“剪影华诞,创新纸艺周”活动

下一篇:学院举办第十届“评说天下”学生风采大赛

版权所有:中国矿业大学力学与土木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