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公众号

学生工作

素质拓展

千帆竞发,乘梦而航——学院社团管理部积极承办“千帆竞发”签船比赛

发布时间:2019-11-24 浏览次数:

学院社团管理部积极承办“千帆竞发”签船比赛


比赛现场

为丰富学生的课余生活,培养学生的兴趣爱好,促进学生身心素质全面发展和校园文化发展,1124日,土木学院社团管理部于土木学院楼前举办“千帆竞发”签船比赛。

经过十天的紧张准备,174支参赛队迎来了最终的比拼。比赛开始前,社团管理部的同学们提前布置好比赛场地,以确保比赛能够顺利开展。上午九时,比赛正式开始。据悉,本次比赛要求各参赛队仅使用主办方提供的牙签、雪糕棒、马达以及胶水制作签船,并且需要经过工作人员称重后,才能进入比赛。比赛分为两部分,分别是测速比赛载重比赛。赛后工作人员将按照一定公式计算出每个参赛队的得分,并以此为依据决定最终排名。

在正式参与比赛前,各个参赛队都聚集到测试池旁,为签船做最后的修补,为签船航线做最后修正。测试载重时,选手们手扶着签船,小心谨慎地添加砝码以达到签船的最大载重量。

在调试完成后,参赛选手们带着各自的签船陆续来到竞赛池旁。选手们在等待的同时,也不忘关注比赛情况,为成绩优秀的队伍喝彩。现场工作人员也本着公平公正的原则,小心谨慎地记录每一个成绩,使得比赛现场活跃却不失秩序。

参赛选手王书阳赛后分享到:“很高兴能参加这次活动。通过签船的制作,不仅培养了我的动手能力、激发了我的探索欲望,更在无形中加强了我的沟通与团队协作能力。我也希望这个活动能越办越好,也希望我在下次取得更好的成绩。”


新闻来源:大学生传媒中心 徐嘉琪 郑亚楠

摄影:徐嘉琪

责任编辑:郑亚楠

审核:潘姗姗

上一篇:立足当下,展望未来——工程管理18-02班举办大学生活经验交流会

下一篇:告别焦虑,抛弃烦恼——学院大学生心理自助中心举办“非常6+2”心理知识竞赛初赛

版权所有:中国矿业大学力学与土木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