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公众号

下载中心

下载中心

新入职教师教学工作指南和各类试讲申请表

发布时间:2019-01-07 浏览次数:


一、新入职教师包括:1.刚毕业到教学岗位或科研岗位的教师;2.新调入或转岗到教师岗位,被聘为副教授(含)以下岗位的教师。

二、新入职教师需参加不少于20学时的教学培训、不少于32学时的网络课程学习、一门拟授课程的完整助课、一学期的授课能力考察,上述4个环节合格后方能获得主讲教师资格证;已聘为副教授岗位的教师可以不参加助课,但需要参加教学培训和授课能力考察。(详见《中国矿业大学本科课堂教学准入制度实施办法(试行)》http://cumt.ctld.chaoxing.com/pubcontent/index?fid=116&typeid=132,相关申请表格可在中国矿业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下载)。

三、通过教学培训、助课、授课能力考察并已获得教师资格证的新入职教师,学校将颁发本科课堂教学主讲资格证,师资博士后获得主讲资格证将参照此办法执行。

四、学院每学期开学初2周都会向各系(所)征询新教师助课、试讲的人员名单,请各位新入职教师主动联系系所教学主任咨询系所试讲事宜。试讲的简易流程为:系所试讲(需提交试讲课程的全本教案+新教师试讲申请表)学院试讲学校试讲(在所助课程的某个节次完成试讲,替主讲教师讲一节课,学校安排专家听课),同时要完成一定量的教学培训和网络课程学习。

五、请关注中国矿业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的教师教学发展综合平台(http://cfd.cumt.edu.cn),学校会及时发布教学培训等有关于教师教学发展的相关信息和通知。

六、其它未尽事宜请咨询教学管理办公室,83590611,83590617

上一篇:18-19-2班级推荐课表; 18-19-2教师课表

下一篇:课程论文(报告)参考模板

版权所有:中国矿业大学力学与土木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