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公众号

安全工作

学院安全动态

力学与土木实验中心举行实验室安全培训

发布时间:2022-11-28 浏览次数:

undefined

实验室安全培训现场

undefined

实验室安全培训现场

11月25日上午,力学与土木实验中心举行了实验室安全培训,实验中心全体实验技术人员参加了培训。本次培训由实验中心支部书记杨静主持。

实验中心副主任钟卫平首先带领大家学习了“教育部关于印发《教育部直属高校实验室安全事故时间追责问责办法(试行)》的通知”和“省教育厅关于加强全省地方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事故事件追责问责工作的通知”等两个文件精神,随后做了题为“安全管理人员如何做好安全管理”的报告。他结合自身多年的工作实践经验,从安全管理人员必备的6个素质、安全管理人员必备的8个心、安全检查的“七种理念”等几个方面进行了讲述,希望与会教师在实验室安全管理中要热心、要细心、要真心、要“狠心”、要虚心、有耐心、有信心、有责任心。希望大家树立“实验中心欣我荣,实验中心衰我耻”的敬业精神,为创建安全、有序、高效的实验中心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最后由杨静书记总结发言,她指出,希望通过此次实验室安全培训,实验中心的老师们能够拧成一股绳,共同将实验中心的安全工作做好做实。实验中心的安全是实验中心全体人员的事,大家都在同一个战壕里,要互帮互助,创建平安实验室。

上一篇:学院开展实验室安全检查

下一篇:学院领导带队开展全院安全检查

版权所有:中国矿业大学力学与土木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