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公众号

合作交流

学术交流

转人力资源部:关于2020年教师申请公派出国研修项目有关事项的预通知

发布时间:2019-12-02 浏览次数:

各学院、各有关单位:

    2020年,学校继续开展国家留学基金委、江苏省、学校等各类公派出国项目的选拔推荐工作,为帮助教师提前了解项目基本情况,做好出国计划,现将2020年国家、省、学校公派出国项目有关事项预通知如下:

一、各类公派项目预计申报时间

参考往年各类公派出国项目的申报时间如下:

1、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全额资助项目:预计校内及评审时间为201912月中下旬,网上申请受理时间为202011日至10,申请者需有邀请函,申报条件请参考《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全额资助项目申报条件》(附件1),对于已达到《国家留学基金委员会资助出国留学外语条件》(附件3)的人员优先推荐。入选人员留学资格保留至20211230日。有意向申报该项目的教师现在可着手联系邀请函,准备申报材料。

2、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高等学校青年骨干教师出国研修项目:申请者需达到基金委规定的外语要求并有邀请函,申报条件请参考《国家留学基金委高等学校青年骨干教师出国研修项目申报条件》(附件2)、外语水平应达到《国家留学基金委员会资助出国留学外语条件》(附件3)。第一批申请时间预计为20204月初;第二批申请需按照留学基金委的具体通知执行,如开展第二批选拔工作,预计时间为20209月。

3、江苏省中青年骨干教师出国研修项目(该项目2019年省教育厅分配给我校6个推荐名额):预计申报时间为20201月或3月(寒假前后),申报条件请参考《江苏省高校优秀中青年教师赴境外研修项目申请条件》(附件4),申请时需有邀请函。境外接受单位原则上为世界排名前200强高校或世界顶级科学研究机构,研修的学科应排名世界前列。一般世界200强高校以《泰晤士高等教育》公布的最近一年度排名为参照,学科排名以最近一年度ESIQS学科排名为参照。入选人员资格保留一年,自入选之日起算。

4、学校“海外培训计划项目”:预计申报时间为20205月或6月,申报条件请参考《中国矿业大学“海外研修计划”申请条件》(附件5),需有邀请函。入选人员资格保留一年,自入选之日起算。

5、如有其他公派出国项目,将根据相关主管部门通知执行。

二、相关说明

1、上述公派项目的申请条件均按历年惯例,仅供参考,具体以2020年正式申报通知为准。

2、为提高公派出国项目的录取率并保证能够按期出国,请提前联系办理、准备外语考试等事宜。

3、根据国家留学基金委的要求,如获批,请务必在留学资格有效期内出国。如确实无法成行,须至少在留学资格失效前1个月提交放弃留学资格申请。

4、根据《中国矿业大学出国(境)人员管理办法》(中矿大[2013]14号)的规定,曾经获得公派出国项目资助资格并出国的人员,回校工作满五年方可再次申请6个月以上的长期出国。

5、对于因个人原因放弃公派出国资格的,5年内不允许再次申报公派出国项目资助。

6、联系人:聂文龙,联系电话:83590203

 

师资办公室

20191128

 

上一篇:转国际处:关于编报2021年度因公出国(境)计划的通知

下一篇:转:关于报送2020年度拟举办及申办国际会议的通知

版权所有:中国矿业大学力学与土木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