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公众号

合作交流

研究生交流

转:2019年“双一流”博士生出国(境)参加国际会议资助通知

发布时间:2019-04-09 浏览次数:

各学院、各位博士研究生:

为提高学校两个“双一流”建设学科群博士研究生的国际学术视野,培养具有创新能力的高层次拔尖创新人才,学校决定启动2019年度“双一流”建设学科群博士研究生出国(境)参加国际学术会议资助计划。现将2019年申报有关事宜及要求通知如下:

一、申请条件

1.申请者应为我校“双一流”学科群在读博士研究生(不包括定向博士生及会议进行期尚在境外联合培养的博士生);

2.申请者拟参加的国际学术会议应于2019年1月1日至2019年12月31日期间举行,且拟参加的国际学术会议会期应在申请者完成论文答辩之前。会议地点应在境外(含港澳台地区),其主题应与申请者专业领域紧密相关;

3.资助参加的国际学术会议应为在国外、境外举办的相关研究领域的高水平国际学术会议。申请者的报告(论文)应获得国际学术会议的接收并将在会议上做报告。申请人须为第一作者(或导师为第一作者,申请人为第二作者),论文的第一署名单位为中国矿业大学;

4.申请者应具有良好的外语交流能力与科研能力;

5.申请者在当年度至多获得一次该类资助。

二、资助说明

1.会议费用(包括差旅、住宿、论文版面费、注册费等)以财务审核为准。会议地点在亚洲以外的国际学术会议学校资助金额上限为12000元,会议地点在亚洲内(大陆境外、包括港澳台)的学术会议资助上限为6000元,超出部分由申请人导师或其本人的科研费支付。

三、申请与审批相关程序

1.拟申请资助的博士生须提交以下材料:

(1)由会议主办方出具的正式邀请信函(须中方导师签名确认)及报告(论文)录用情况证明(包含录用情况、本人报告、下载的会议安排、申请者报告(宣读论文)的时间安排表、会议网址);电子邮件需导师签字确认,非英语邀请函应有中文翻译件并由导师签字确认。申请材料内容不齐全的申请人不予资助。

(2)拟报告研究工作全文(可以是报告PPT形式)打印件;已经发表的外文论文首页。

(3)填写完整的《中国矿业大学研究生参加国际学术会议资助申请表》(附件一),申请人导师及所在学院对申请人提交的申请材料进行审核,在《申请表》上签署具体意见,并由学院主管负责人签字并盖章。

2.在2019年1月1日至2019年6月30日期间举行的国际会议,申请人须在2019年6月15日至6月30日工作日期间向研究生院A410提交上述各项申请材料并办理相关报账手续;在2019年7月1日至2019年12月31日期间举行的国际会议,申请人须在2019年12月1日至2019年12月15日工作日期间向研究生院A410提交上述各项申请材料并办理相关报账手续。

3.2019年度我校拟资助共50名博士研究生参加国际学术会议。

4.联系电话:83590338 白老师

研究生院

学科建设处

2019年4月9日

参加国际会议申请表.doc

上一篇:转:关于启动2019年度中国矿业大学“双一流”建设资助博士研究生海外联合培养项目的通知

下一篇:转:2019年博士生导师短期出国交流项目开始申报

版权所有:中国矿业大学力学与土木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