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公众号

学生工作

党团建设

学院党员工作站联合理论研习社开展本学年第三次理论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1-12-28 浏览次数:

合照

理论研讨会现场

12月26日下午3时,学院党员工作站联合理论研习社在学院楼B201举行本学年第三次理论研讨活动。本次研讨的主题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深入实施新时代人才强国战略 加快建设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会议由党站宣传部渠程业主持,党站宣传部、理论研习社成员以及部分党员代表参加。

首先,主持人带领大家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发表的重要文章《深入实施新时代人才强国战略加快建设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的主要内容。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人才培养要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经济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为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提供人才支撑,为2050年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打好人才基础。接下来大家共同观看了纪录片《奇迹校长张桂梅》片段,在感悟张桂梅校长几十年如一日的坚持精神的同时,也了解到国家对于贫困地区教育所做的努力。最后进入研讨环节,与会同学踊跃发表自己的观点。中共党员张焕杰谈到今天是毛主席诞辰128周年,号召青年人才要向毛主席学习简朴的作风。预备党员贾笑岩由一则博士后积极抢救实验室的新闻联想到实验室的问题处理,强调新时代青年要有责任感、担当感。预备党员范坤坤提到土木专业已越来越与实用和创新结合。实现创新驱动科教兴国,要在学习的过程中主动创新,顺应时代发展。

此次研讨加深了学生党员们对人才强国战略的了解,激励党员们积极创新,主动把科技成果应用在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伟大事业中。接下来,学院党员工作站和理论研习社将继续结合不同主题,深入持续开展理论研习活动,以研讨的形式不断深入提高广大同学们的思想水平。


新闻来源:党站研究生宣传部 王长保

摄影:党站研究生宣传部 王长保

责任编辑:党站研究生宣传部 贾笑岩

审核:李佳


上一篇:本科生2018级土木党支部召开全体党员大会

下一篇:学院顺利完成2021年下半年学生党员发展和转正预审答辩会

版权所有:中国矿业大学力学与土木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