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公众号

学生工作

党团建设

学院岩土工程硕研第七党支部积极开展“五个一”教育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0-12-07 浏览次数:

活动照片

12月1日,岩土工程硕研第七党支部在深部岩土力学与地下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401举行了五个一主题教育活动,主要内容有开展一次读书活动 、重读一次入党志愿、重温一次入党誓词、组织依次发展研讨、回答一份问卷。岩土工程硕研第七党支部全体党员通过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圆满开展成功。

首先,大家进行了简单的自我介绍。新学年,一批新的同学加入了党支部,为党支部增添新的活力,为了以后可以更好地开展学习与活动,大家相互进行了解。接下来,大家按照要求进行了五个一主题教育活动的学习。大家对于学习内容进行了发表看法,党支部书记杜和赞针对食品苦难辉煌说:“学习苦难辉煌,缅怀先辈是为了更好地激励后人,重温历史是为了更好地开创未来。我们要以革命先烈的斗争精神为动力,努力提高党员素质, 立足本职,以高质量地做好本职工作来缅怀革命先烈, 我们要学习和弘扬他们的高尚品格和革命精神; 学习他们对理想信念无比坚定, 对党和人民无限忠诚的高贵品质”。

佘东泰针重温入党誓词时说到:“当面对党旗,再一次举起自己的右手,庄严的向党组织宣誓的时候,我的心情特别激动,入党誓词的十二句话,句句千钧,概括了我们党对党员的基本要求,也概括了党员对党组织和党的事业所应承担的政治责任。宣誓是一种形式,更是一种激励,一种鞭策,一种对信仰的强化,它带给我们的震撼已远远超过誓词本身这短短的几句话。重温入党誓词,就是重温当年的决心和信念,对比我们今天的认识和行动,始终铭记入党的誓言。无论是当年入党宣誓还是现在重温誓词,都毕竟只是一种形式,但有一点是共同的,那就是在党旗下所立下的誓言,它曾经让我们热血沸腾,充满理想,感召我们努力实践,自觉奉献,激励我们不断进取,奋斗终身”,随后,其他同志也接连进行了发言。

最后宣传委员王帅帅针对预备党员转正的要点进行了发言:“党员转正是一件十分神圣的事情,在预备期间,大家要积极参与党支部的活动中,积极进行志愿服务,切实做的为人民服务。同时大家要认真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在学习方面也要成为大家的榜样”。


新闻来源:岩土工程硕研第七党支部 王帅帅

图片:岩土工程硕研第七党支部 王帅帅

责任编辑:研究生党站宣传部 贾笑岩

审核:曹鹏


上一篇:学院工程管理本科生党支部积极开展“五个一”教育实践活动

下一篇:学院岩土工程硕研第六党支部积极开展“五个一”教育实践活动

版权所有:中国矿业大学力学与土木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