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公众号

学生工作

党团建设

学院举办2020级研究生新生党课

发布时间:2020-09-20 浏览次数:


学院党委书记高顶为2020级研究生新生讲授党课

党课现场

2020年9月19日上午,我院在学院楼A108举办2020级研究生党课。力学与土木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高顶教授为2020级全体研究生新生作了题为《红专之路——做勇于担当之人》的主题党课。党课由院研究生辅导员张琳老师主持。

高顶书记从当前国际、国内背景切入,指出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不稳定不确定性明显增强。在日趋复杂的国际环境中,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国内背景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更迫切需要培养造就大批德才兼备的高层次人才,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贡献。

高顶书记指出,“红”是指具有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具备马克思主义的世界观和无产阶级的立场观,要有一颗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红心。“专”是指通过学习掌握和精通专业知识、专门技术、专业技能等,练就服务的本领,并具有知识、技能的组合或综合能力以及某方面的创新性能力和本领。高书记强调,“红”与“专”存在辩证关系,“红”管大脑,掌握指挥棒、方向盘,是指南针,是不跑偏、少走弯路、不走邪路的保证;“专”是服务的本领,是引擎,是输出动力和能量的基础。

高顶书记强调,在新时代下、在新征程上,面对新任务,同学们一定要有勇于担当的魄力,并努力取得新成就。同时,高书记对2020级全体研究生提出了“四要”:一要用好学校、学院、学科、导师、同学等多方面资源;二要正确处理政治利益、学术利益、经济利益等关系;三要有培养贡献意识、大局意识、团队意识、创新意识;五要树正气、大气,不要赌气、更不要生气,要换位思考、主动作为。

最后,高顶书记勉励2020级全体研究生能够做到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希望全体同学能够做讲政治的“红”人,做有能力的“专”人,并期望大家能够在红专之路上,做担当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重任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成为勇于担当之人。

通过本次主题党课,2020级研究生新生们深刻了解了党和国家对研究生教育的重视程度,充分认识到自身作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需要的高层次人才所担负的时代使命,促进了同学们进一步树立起国家自信、制度自信,形成对党和国家的认同感、对学校、学院的自信感,更激发了同学们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贡献的责任感与使命感。


新闻来源:学生工作办公室 张琳

摄影:姜涛

责任编辑:姜涛

审核:李智


责任编辑:xsgz

上一篇:学院举办2020级本科新生开学第一课暨书记讲党课教育活动

下一篇:学院党委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座谈会

版权所有:中国矿业大学力学与土木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