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公众号

学生工作

党团建设

学院开展“土木学子青年说”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07-01 浏览次数:

线上会议

线上讨论

线下活动



线上分享

为推进学院学生党建工作,充分发挥基层学生党支部的积极作用,在学院党委的指导下,学院党员工作站面向各学生党支部组织开展“土木学子青年说”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得到学院学生党支部的积极响应,各支部同学积极参与,以多种形式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活动。

岩土硕研第一党支部以“疫情防控工作中的所见所闻、所行所为、所思所想”为主题开展线上活动,樊进城同学在此次活动中分享了自己疫情期间从事志愿服务的工作内容和感悟。结构与防灾工程第一党支部积极推进党团共建,党支部与共建的团支部成员一同观看纪录片《战役一线党旗红》,并以“抗击疫情期间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为主题,开展线上学习交流活动。同样是线上讨论,岩土硕研第五党支部组织支部成员结合自身实际,讨论疫情防控过程中学生党员的担当,认为作为学生党员应该带头做好表率,带头执行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带头配合疫情防控,带头听从学校安排,增强防控意识。暖通空调硕研党支部与结构与防灾工程第二党支部采用组织线下学习的方式,通过观看中国战役录影片、党员走访宿舍、分享交流会等方式,发挥党团共建的优势,调动更多的同学参与到本次活动中来。结构与防灾工程第二党支部利用线下组会的形式,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主题,以返校以来学校工作开展过程中参与其中的志愿者为例,表明了学生党员应当的责任和义务,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勠力同心、汇聚力量,坚决在党中央的领导下打赢这次疫情防控阻击战。

本次活动的开展,给学院同学提供了一个机会,进一步激发了学生党员的责任担当,引导学生党员对于战“疫”中的党员模范作用进行了深入思考。本次活动是学院落实建党99周年系列主题教育活动的重要内容之一,接下来,学院将持续深入开展学生党员主题教育活动,引导学生党员不断追求卓越,切实发挥榜样引领作用。


新闻来源:党站政治部 张凌福

摄影:学院各党支部

责任编辑:刘光杰

审核:曹鹏

上一篇:关于土木学院本科生党员工作站干部换届的通知

下一篇:学院召开“庆祝建党99周年,老少共话促成长”座谈会

版权所有:中国矿业大学力学与土木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