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公众号

学生工作

党团建设

“交建强国”主题教育活动——道桥系本硕师生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9-11-21 浏览次数:

相互交流

研讨会现场

11月20日下午,桥隧与市政工程党支部召开师生座谈会。本次座谈会以“交建强国”为主题,会议由刘书奎老师主持,学院副书记张庆春和道桥系教职工党支部的全体老师参加,其他参会人员有道桥系全体研究生以及交建本科生支部的学生代表,集中道桥系的专业现状、发展前景、学科认识等问题进行深度交流老师们也对学生的自我认识,自我发展规划进行了指导点拨

本次座谈会上,研究生提出了加强学术论文的写作问题,研究生应当是具有强劲生命力的科工作者,应当培养的思维和强大的学习能力,学生时代的时间很短暂,也更加珍贵,应该充分利用学习时间,努力科研,探索,写出高水平的文章,以提高学生的科研能力和实践水平。第一,充分利用现有资源,学会查阅并利用文献资料,扩展知识面;第二,培养动手能力,理论与实践结合,积极做实验,得出并整理出有价值的数据,发展并总结科学规律,是写好文章的重要基础;第三,积极学习,提高自己的学术能力,学习并巩固好专业知识能力。

本科生支部提出对于学科精细化的设置要求,老师们在会上进行了相应的讨论。交通土建专业是一个具有巨大发展前景的专业,我校道桥系的学科水平一直在稳步发展,强大的师资力量,完善的教学体系,实验设备,工程经验等等,为学生提供了良好的发展平台,在此背景下,需要学生以积极健康的心态,科学严谨的态度,搞好学术研究,做好人生、事业的规划,在人生的舞台上,大放光彩。

最后,学院副书记张庆春表示,桥梁与隧道工程,是土木工程的一个重要分支,承担着国家基建事业的历史使命,学院在发展,学生在进步,作为青年学子,我们应该做好学习科研的任务,努力提高自己,这就要求我们脚踏实地走好学习成长之路,做新时代的可靠接班人和合格建设者。

 


新闻来源: 桥隧与市政工程党支部  毕培琛

摄影:毕培琛

责任编辑:王亚洁

审核:郑志玲


 

 

 

上一篇:工程管理硕研第一党支部与工程管理17级团支部举行第九次党团共建

下一篇:岩土工程硕研第二党支部举办党团共建活动

版权所有:中国矿业大学力学与土木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