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公众号

学生工作

党团建设

土木学院党员工作站组织学习习近平在纪念周恩来同志诞辰120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

发布时间:2018-03-06 浏览次数:

201835日上午8:30,土木学院党员工作站在学院楼A220组织学习习近平在纪念周恩来同志诞辰120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会议由学院学生党建工作指导老师刘晴主持,兼职辅导员路铭、赵文婷及本科生、研究生党站主要学生干部参加了会议。

会议伊始,在刘晴老师的安排下,党站主要学生干部轮流宣读了讲话内容。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指出,周恩来是一个光荣的名字、不朽的名字,周恩来同志半个多世纪奋斗的人生历程是中国共产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历史的一个生动缩影,周恩来同志是近代以来中华民族的一颗璀璨巨星,是中国共产党人的一面不朽旗帜;周恩来同志是不忘初心、坚守信仰的杰出楷模,是对党忠诚、维护大局的杰出楷模,是热爱人民、勤政为民的杰出楷模,是自我革命、永远奋斗的杰出楷模,是勇于担当、鞠躬尽瘁的杰出楷模,是严于律己、清正廉洁的杰出楷模。

之后,刘晴老师组织大家进行讨论,大家踊跃发言。研究生党站副站长对周总理的光辉历程印象深刻,说:“周总理的一生是绚丽的一生,对于我们当下的青年学子找到正确的人生方向、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具有重要指导意义”;研究生党站宣传部部长张恒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周总理的“六个杰出楷模”深有同感,他认为:我们党和国家已经进入改革的深水区,缅怀周总理可以帮助大家坚定信心打好这场改革攻坚战;本科生党站站长张站群说:“习近平总书记此次讲话的内容是缅怀先烈,更是在以周总理的先进事迹告诫国民:我们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应当倍加珍惜;我们的中华民族何其伟大,应当倍感自豪;我们的前进道路依然漫长,应当时刻努力。最后,刘晴老师对本次学习进行总结发言,她认为:大学生作为祖国的生力军,更应该认真学习周恩来同志的崇高精神、高尚品德和伟大风范,努力拼搏,不懈奋斗,为祖国的繁荣昌盛添砖加瓦,为早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更大的力量。

通过本次学习,大家共同缅怀了周恩来同志的光辉一生,深刻学习了周恩来同志的崇高精神,充分认识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重要性。大家纷纷表示要以周恩来同志为榜样,勤奋学习,踏实工作,以饱满的热情和百倍的干劲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努力奋斗。



上一篇:学院党员工作站召开新学期第一次干部会议

下一篇:学院党员工作站组织学习习近平在纪念周恩来同志诞辰120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

版权所有:中国矿业大学力学与土木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