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公众号

党群工作

理论学习

干部需时刻警惕十种作风问题 增强责任担当

发布时间:2019-05-20 浏览次数:

干部不担当不作为的表现有哪些?哪些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风问题需警惕?近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公布十种干部作风典型问题,警示广大领导干部坚决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增强责任担当,让人民群众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

类型一:“比划型”干部

主要表现:工作上下一般粗,机械式执行上级安排部署。以会议贯彻会议,以文件落实文件,缺乏具体工作措施。

类型二:“说唱型”干部

主要表现:喊口号、装样子,喜欢做表面文章。表态多、调门高,行动少、落实差。

类型三:“太极型”干部

主要表现:遇到问题左躲右闪、上推下卸,推诿扯皮、回避矛盾,不担当不作为不负责。

类型四:“木偶型”干部

主要表现:对待工作庸懒散拖、敷衍塞责,工作不推不动,推一下动一下,甚至推而不动。

类型五:“打盹型”干部

主要表现:精神萎靡不振,遇事装聋作哑,对群众反映问题无动于衷、消极应付。

类型六:“走秀型”干部

主要表现:华而不实、弄虚作假、虚报瞒报、遮掩问题,搞形式、走过场。

类型七:“梗阻型”干部

主要表现:吃拿卡要、冷硬横推、新官不理旧账、新人不理旧事。

类型八:“两面型”干部

主要表现:说一套做一套,阳奉阴违,贯彻上级部署打折扣、搞变通,不讲规矩,我行我素,自以为是。

类型九:“三拍型”干部

主要表现:搞“一言堂”,工作脱离实际,违反规定乱决策、乱拍板、乱作为,出了问题不解决、不报告。

类型十:“佛系型”干部

主要表现:当老好人、和稀泥、随波逐流、随遇而安,当一天和尚撞一天钟,不贪不占也不干。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上一篇: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

下一篇:教育部关于高校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的指导意见

版权所有:中国矿业大学力学与土木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