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公众号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X

ue yuan xin wen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召开学科建设发展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2-05-29 浏览次数:

 

会议现场

undefined

马占国院长部署学科建设工作

2022年5月23日,在学院楼A220会议室召开学科建设发展研讨会,院长马占国,副院长杨圣奇、张营营、周劲峰,学院书记高顶、副书记李智,各系所、实验中心、机关各办公室的负责人参会。会议由马占国院长主持。

马院长对学科发展工作做了总体部署,要求学院各部门分工协作,同心协力,把学科建设工作做实、做细、做好。参照学校《中国矿业大学关于成立一级学科建设与指导委员会的意见(试行)》,土木工程和力学成立一级学科建设与指导委员会,强调师资队伍建设和创新人才培养服务于学科发展,破除行政壁垒,促进学科协调发展,提升学科整体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参照《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办法》和《开展学位授权点周期性合格评估工作的通知》,做好学位授权点周期性合格评估的工作安排,全方位整合土木工程和力学的办学条件和培养制度,持续做好改进工作,凝练学位点发展特色。参照《关于做好江苏省高校优势学科建设工程三期项目期满验收工作的通知》(苏高建办函[2022]1号),做好土木工程优势学科期满结题验收工作,集思广益,保证验收“合格”的基础上,力拼“优秀”。

学科建设是学院的根本性建设,是教学改革、科研创新、人才队伍吸引的基石,是促进教育质量、科研水平及整体实力提升的根本动力,学院紧抓学科建设这条主线,做到纲举目张,统揽学院各方面的工作开展。


新闻来源:研究生科研办公室 金珈印

摄影:姜涛

责任编辑:姜涛

审核:马占国

上一篇:学院召开中建集团城际项目组织会

下一篇:奋勇争先,“砼”创辉煌——我院学子在中国矿业大学第61届大学生田径运动会中荣获佳绩

版权所有:中国矿业大学力学与土木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