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公众号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X

ue yuan xin wen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召开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2-05-04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好国家、江苏省关于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相关会议和学校近期关于就业工作的会议精神,分析研判学院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形势,全力做好“稳就业”、“保就业”工作,切实推进学院毕业生实现充分就业和高质量就业,5月4日下午,学院通过线上开展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党政领导、各系所主任、党支部书记、研究生毕业生导师、本科生毕业班班主任、毕业年级辅导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马占国院长主持。

高顶书记充分肯定了学院就业工作的进展,他指出:全院上下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到就业工作的重要性,从讲政治、保民生的高度共同推进毕业生就业工作;二是要形成全员合力,运用多方资源,积极开拓就业岗位。加强学生就业观念的指导,鼓励学生先就业后择业;三是要进一步落实研究生导师作为研究生培养第一责任人的工作要求,精细化开展研究生就业推进工作,落实研究生招生就业工作联动机制;四是要做好未毕业、未就业学生的关心关爱工作,学院研究生导师、本科生班主任、辅导员要重点关注未毕业、未就业的学生,对其给予关心关爱,确保毕业生就业工作平稳有序。

马占国院长指出,就业工作事关学院和学科的发展,学院要上下一心,落实三全育人工作要求,全员联动,共同推进学院毕业生就业工作。一是要进一步推进就业工作联动推进机制,落实党政领导-系所主任-研究生导师/本科生班主任/本科生毕业设计指导教师/辅导员的三级联动工作机制;二是要建立就业信息反馈机制,辅导员每周整理就业数据,并面向全院各系所及班主任、研究生导师进行通报,班主任及研究生导师每周定时反馈未就业学生帮扶情况;三是要强化就业结果评价应用,将毕业生去向落实率纳入系所、研究生导师、本科生班主任工作考评指标,并将研究生毕业去向落实率纳入招生指标分配文件,建立起招生就业联动的工作机制;四是要做好就业困难学生帮扶工作,进一步梳理出全院就业困难学生,由学院党政领导和系所领导对学生进行一对一帮扶,带头推进就业工作。

李智副书记通报了学院2022届毕业生整体情况、毕业生去向落实情况,并就学院已经组织开展的就业推进工作和目前存在的困难进行了说明。

学院历来高度重视学生就业工作,针对毕业生求职就业类型对其进行分类指导,先后发布就业信息千余条,联合校友、合作企业等组织开展就业指导讲座十余场,极大程度增强了毕业生的求职就业能力。疫情防控期间,学院提供十余间会议室用作学生求职升学面试,并专门改造2间求职面试间,为学生升学、线上求职等提供便利。接下来,学院将进一步健全工作机制,明确任务分工,统一工作部署,形成工作合力,拓宽就业渠道,全力做好学院2022届毕业生就业落实工作。



新闻来源:学工办 曹鹏

摄影:曹鹏

责任编辑:张琳 宫燕燕

审核:李智

上一篇:我院参与观看“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五四线上升旗仪式

下一篇:我院杨维好教授荣获2022年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荣誉称号

版权所有:中国矿业大学力学与土木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