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公众号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X

ue yuan xin wen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杨维好教授荣获2022年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荣誉称号

发布时间:2022-05-01 浏览次数:

杨维好教授荣获2022年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荣誉称号

杨维好教授

为激励广大劳动群众提升创新能力和技能水平,弘扬劳模精神、工匠精神,4月28日,中华全国总工会发布了《关于表彰2022年全国五一劳动奖和全国工人先锋号的决定》,我院深部岩土力学与地下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杨维好教授荣获2022年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荣誉称号。

据悉,全国五一劳动奖章是全国总工会为奖励在社会主义各项建设事业中做出突出贡献的职工而颁发的荣誉奖章,是中国工人阶级最高奖项之一,其颁发范围包括科研、体育、机关团体等各行各业的职工。本次表彰共有966人荣获2022年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荣誉称号。

杨维好教授是我院岩土工程国家重点学科学术带头人、深部岩土力学与地下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人工地层冻结方向首席教授、深地科学与工程云龙湖实验室深部土力学与冻土工程研究方向首席教授、国家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获得者、江苏省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他主要从事岩土工程冻结施工法、大直径钻井施工法、注浆施工法和地下结构等方面的研究;他主持863计划课题、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企业委托重大项目等近百项。

三十多年来,杨维好教授以满腔的热情和强烈的责任心投入教学和科研一线,在教学中立德树人,在科研中精益求精,曾获国家科技进步奖二等奖1项(排名第一)、江苏省科技进步一等奖2项(排名第一),其他省部级科技进步奖一等奖5项。他带领团队成员攻克了800米深厚表土、1000米深厚富水岩层中立井冻结法凿井技术,超千米斜长、大于200米埋深复杂含水岩土层中斜井冻结法凿井技术等难题,创造并保持了冻结法凿井立井井筒穿过土层深度、斜井冻结斜长和冻结深度等7项世界纪录,对国家经济社会发展以及行业创新做出了突出贡献。

中华全国总工会对2022年全国五一劳动奖和全国工人先锋号的表彰,不仅激励了广大劳动群众积极投身教育、科研、文化等行业,使他们得到了充分的肯定和尊重,而且有利于我院教师继续潜心治学,笃行求真,树立良好的师德形象,让接下来的教学、科研工作迈上一个新的台阶。



新闻来源:宫燕燕

摄影:杨维好

责任编辑:张琳

审核:李智

上一篇:学院召开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

下一篇:我院张宇航同学成功入选2022年全国“青马工程”

版权所有:中国矿业大学力学与土木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