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公众号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X

ue yuan xin wen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召开2021年度中央高校基本科研业务费项目结题验收和年度进展汇报会

发布时间:2022-04-28 浏览次数: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2022年04月27日下午,学院通过腾讯会议,以线上形式组织召开2021年度中央高校基本科研业务费项目结题验收和年度进展汇报会。此次会议由王文顺、卢萌盟、王建国、高蓬辉、李富民5位教授共同组成专家验收委员会,其中学院教授委员会主席王文顺教授担任验收委员会主任,学院院长马占国、副院长杨圣奇、张营营出席本次会议。会议由王文顺教授主持。

结题验收和年度进展汇报会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由学院12位老师结题验收汇报,分别对研究计划及执行情况、研究工作进展情况、任务指标完成情况、经费使用情况等方面进行汇报。经由验收委员会商议,认为学院11位教师承担的中央高校基本科研业务费项目全面完成了各项目标任务和考核指标,一致建议通过项目结题;1位老师部分完成了各项目标任务和考核指标,一致建议项目延期。

第二阶段由学院32位老师进行年度进展检查汇报,分别对2021年度研究内容完成情况、年度考核指标完成情况、经费支出使用情况、下一步目标计划等方面进行介绍。验收委员会认为学院32位教师承担的中央高校基本科研业务费项目如期进行,均取得了较好进展,建议继续资助。

中央高校基本科研业务费专项资金项目是为支持高校开展自主选题科学研究工作,特别是代表学科发展方向的基础研究和体现前瞻布局的研究工作,而设立的专项资金项目。重点支持中、青年教师在科研领域的自由探索、自主创新活动和高校参与国家项目竞争前的培育。结题验收和年度进展检查工作作为项目执行过程中间和结束的重要环节,是对学院教师项目承担能力和科学研究能力的深入分析、总结和提高的重要措施,为获批国家级重大、重点等项目做好培育工作。


新闻来源:研究生与科研办公室 金珈印

摄影:金珈印

责任编辑:姜涛

审核:杨圣奇

上一篇:我们在找您——诚邀加盟 共拓未来

下一篇:学院召开新学期研究生教育工作推进会

版权所有:中国矿业大学力学与土木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