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公众号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X

ue yuan xin wen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召开新学期研究生教育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2-04-23 浏览次数:

 

undefined

会议现场

undefined

会议现场

2022年4月22日下午,学院通过腾讯会议,以线上形式召开研究生教育工作推进会,学院副书记李智、副院长杨圣奇、各系所分管研究生工作的(副)主任、学院和深地国重研究生工作办公室和研究生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副院长杨圣奇主持。

杨圣奇副院长做了2021年研究生工作总结和2022年上半年研究生教育工作推进报告,主要分为研究生招生工作、研究生培养工作、国际合作与交流三部分。杨院长首先用各种数据详细分析了2021年硕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招生情况和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情况,并对今年的博士研究生招生和招生宣传工作进行了重点布置。其次总结了2021年学院研究生培养情况,提出学院2022年研究生培养工作重点要围绕学校2022年培养工作要点,围绕学科评估与研究生学位点评估中关键指标的提升,继续加强规范管理,深化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积极申报各级各类研究生教改项目和研究生教学成果奖申报;继续强化导师队伍建设,提升导师队伍水平;继续注重培养过程控制,提升研究生整体培养质量,集中开展硕士研究生开题报告、中期考核,论文全盲审,博士研究生注重学术创新能力考察评价等;以及重点做好博士学位点申报和评估工作。在国际合作与交流方面,要继续推进学院的国际化进程,提升学院的国际影响力,强化学院的国际合作交流水平;组织做好2022年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的推荐工作,力争在2021年的基础上有所增长;以及承办好第九届能源、资源、环境与可持续发展国际会议分会场—第十分会场。

本次会议,与会人员还就学院硕士研究生招生指标分配办法(修订版),学院研究生学业奖学金评定细则修订进行了详细讨论并初步形成修改意见。



新闻来源:研究生与科研办公室 史丹

摄影:史丹

责任编辑:姜涛

审核:杨圣奇

上一篇:学院召开2021年度中央高校基本科研业务费项目结题验收和年度进展汇报会

下一篇:学院召开2022年本科专业优化调整研讨会

版权所有:中国矿业大学力学与土木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