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公众号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X

ue yuan xin wen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积极组织参加2021年全校教材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1-12-02 浏览次数:

undefined

参会人员观看线上会议直播现场

院党委书记高顶教授作总结发言

为学习贯彻全国教材工作会议暨首届全国教材建设奖表彰会精神,推进学校教材建设工作,12月1日下午14:30,学校召开了2021年全校教材工作会议。主会场设在南湖校区图书馆报告厅,学院院长马占国、校优秀教材获奖教师代表学院参加了主会场会议。学院积极响应学校号召,同时在学院楼B201设立分会场,学院党委书记高顶、教学副院长张营营、专业负责人及基层教学组织负责人参加了分会场会议。

线上会议分为四项议程,一是传达中央领导指示、批示和讲话精神,二是校党委书记刘波为全国教材建设先进个人和全国优秀教材、首批江苏省研究生优秀教材、中国矿业大学2021年优秀教材奖获奖者代表颁奖,三是获奖者代表交流发言,四是校长宋学锋对学校教材工作进行回顾、总结并给出指导性意见。学院全体参会人员认真观看了线上会议直播。

线上会议直播结束后,教学副院长张营营敦促各系所认真领悟本次教材会议精神,对教材政策文件进行深入学习,并结合各系所教材工作实际情况做好教材编写、选用工作,将学院“十四五”教材规划落到实处。

学院党委书记高顶作总结发言,给出以下几点指示,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教材工作涉及到全体教师,每位教师在教材编写、选用时都应贯彻执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是在教材编写、选用时要体现党的领导,对教材内容进行严格把关,过好政治审核关;四是学院将进一步修订和完善教材编写奖励办法,对能够引领学科发展的优秀教材给予重视和奖励,并做好全面支持和保障;五是鼓励学院教师在教材编写、选用上,要发挥特色学科的引领作用,通过共同努力,打造更多亮点,取得更多优秀成果。

一直以来,学院高度重视教材工作,教材各项工作在政策引导下稳步有序开展,并取得了显著成果。在中国矿业大学2021年优秀教材奖评选中,全校共23部教材获奖,学院3部教材获奖,其中一等奖1项,为东兆星教授编写的《爆破工程》,二等奖2项,分别为殷祥超教授编写的《振动理论与测试技术》、吕恒林教授编写的《结构力学》。

学院将继续严格贯彻执行学校教材建设与使用管理规范,切实做好学院教材建设规划、编制、审核、选用及评估工作。鼓励广大教师坚守意识形态阵地,坚持正确的学术导向,积极参与高水平教材编写和教材建设工作。以学生为主体,不断提升教材选用质量,推动高质量教材进课堂,全面提升学院教材建设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


新闻来源:教学管理办公室 刘家

摄影:纪绍斌、李佳、高兰

责任编辑:姜涛

审核:张营营

上一篇:学院开展“感恩先辈,励志进取”师生座谈会暨信仰公开课活动

下一篇:学院召开第二十七期学术沙龙

版权所有:中国矿业大学力学与土木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