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公众号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X

ue yuan xin wen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力土学院召开第二十六期学术沙龙

发布时间:2021-11-18 浏览次数:

——交通•交叉•交融

学术沙龙现场

副院长杨圣奇教授主持会议

undefined

学术沙龙现场

undefined

学术沙龙现场

2021年11月17日下午,在学院楼B201召开第二十六期“促进融合、启迪思维、收获灵感”系列学术沙龙活动。本次会议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进行,共计40余名师生参加,共同探讨“交通•交叉•交融”研究问题,学院副院长杨圣奇教授主持会议。

学院邵鹏教授、王亮亮老师、王其昂老师、周鹏副教授、杜涛老师及刘国强老师分别以动力扰动诱导岩体灾变效应的协同学机制、气候边缘地带膨胀土工程特性随冻融循环的演化规律、基于稀疏贝叶斯学习与实测结构健康监测数据的桥梁损伤识别、大跨度桥梁拉/吊索的减振方法研究、基于机器学习的非晶氧化铝断裂趋势预测、基于颗粒物质力学的沥青混合料骨架主力链成链准则研究为主题介绍了近期研究进展,围绕岩体灾变、膨胀土、桥梁损伤、拉吊索、非晶氧化铝等关键领域的学科问题进行深入交流探讨,并就在座师生的疑问进行细致解答。

杨院长指出,自2019年12月份以来,学术沙龙已经成为学院的一类特色学术活动,很多次活动外院、外校甚至国外学者皆参与其中,实现了跨学科、跨专业、跨地区、跨行业的交叉融合,举办成效显著;与此同时,他希望能够提高系所研究生参与沙龙的积极性。本次沙龙紧紧围绕“交通•交叉•交融”主题,是“促进融合、启迪思维、收获灵感”主旨的又一次良好诠释。未来学院科研工作将坚持固本强优拓新,面向国家地区发展需求,积极推动成果落地。

会后,学院道桥系老师召开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内部研讨会,杨院长结合自身成功获批4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经验,将个人体会与在座老师进行了分享交流,并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的各个关键问题逐项讲授了撰写要点。杨院长表示,基金申报要早做准备,前期研究基础积累要扎实,后期文本打磨要反复,专家同行把关也必不可少,如此对文本写作质量提高大有裨益,同时要围绕国家重大科学问题开展学科前沿领域研究,并紧贴专业自身特色,注重细节问题,才有希望申报成功。


新闻来源:研究生与科研办公室 金珈印

摄影:姜涛

责任编辑:姜涛

审核:杨圣奇

上一篇:力土学院领导指导建筑工程系开展工作会议

下一篇:力土学院开展紧急疏散逃生和消防灭火演练

版权所有:中国矿业大学力学与土木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