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公众号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X

ue yuan xin wen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召开第二十四期学术沙龙

       ——深部岩石力学与地下工程

发布时间:2021-10-22 浏览次数:

学术沙龙现场

学院院长马占国教授主持

学术沙龙现场

10月20日下午,在学院楼B201,学院召开第二十四期“促进融合、启迪思维、收获灵感”系列学术沙龙活动。本次会议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参会,共同探讨深部岩石力学与地下工程前沿问题,会议由学院院长马占国教授主持。

本期学术沙龙特别邀请了学校资源与地球科学学院乔伟教授做了题为《深部矿井采动覆岩强矿压-携泥砂突水复合灾害机理》的报告,乔教授从复合灾害特点、灾害研究思路、复合灾害机理、待深入的问题四个部分,将自己的研究情况进行了分享,并就大家关心的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答与交流。学院李元海教授、尹乾副教授、黄彦华副教授、朱振南老师、程诚老师分别做了《岩土工程计算机视觉量测技术开发与应用》、《三维粗糙裂隙面剪切特性与非线性渗流特征研究》、《岩石三维裂纹扩展特征围压效应研究》、《不同应力路径下高温后干热花岗岩力学特征及本构模型》、《密砂地层土压平衡盾构隧道开挖面稳定性分析》的报告。与会学者围绕岩土工程涌突水地质灾害、变形智能识别、三维裂隙面剪切行为与定量表征等学科前言领域,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学术报告内容丰富充实,专家讲解精彩,使广大师生受益匪浅。

马院长表示,自学院学术沙龙举办以来,效果很好,促成了一些跨专业、跨学科、跨学院、跨学校,甚至跨国家的交流与合作,为此,在学术沙龙举办过程中,我们也一直在探索如何进一步改进、提高可拓展的方向。提出学术沙龙是大家交流合作非常好的平台,大家要共同维护它、爱护他、发展它,最终成就平台,成就学院,也成就我们自己。

学院学术沙龙活动自创办以来,不断持续探索创新,扩宽了广大师生的视野,已逐渐形成了学院学术交流的特色之一,未来将继续围绕国民经济主战场,持续深入拓展研究方向,同时热烈欢迎国内外广大学者积极参与。

新闻来源:史丹

摄影:史丹

责任编辑:孟燕

审核:李智


上一篇:力土学院举办中国矿业大学2021年高层次人才“越崎论坛”—强工学科群(力土学院)分论坛

下一篇:我院青年教师杜涛荣获欧盟“玛丽·居里学者”基金资助

版权所有:中国矿业大学力学与土木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