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公众号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X

ue yuan xin wen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顺利举办2021年优秀大学生暑期学术夏令营

发布时间:2021-07-16 浏览次数:

夏令营活动现场

undefined

马占国院长致辞

undefined

杨圣奇副院长介绍学院、深地国重情况

夏令营活动现场

7月15日上午,学院在A220会议室举行2021年优秀大学生暑期学术夏令营开营仪式,考虑到疫情影响,此次夏令营通过线上方式举行。院长马占国教授、副院长杨圣奇教授、各系所主任/副主任张凯教授、高蓬辉教授、倪国栋教授、王勇副教授、刘书奎副教授在现场参加了开营仪式,部分院领导、导师代表等通过在线方式参加,开营仪式由研究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史丹老师主持。

马占国院长代表学院致欢迎辞。马院长详细介绍了学院的办学平台,国家级平台和省级平台不但支撑了学院相关科研发展,同时也为同学们再次深造和拓展新方向,紧密结合国家重大需求提供了很好的支撑。同时,学院对同学们的培养给予高度关注,学院目前拥有土木工程、工程管理2个国家一流专业,拥有系统化的培养体系、培养方案和支撑条件。如果大家能来学院,学院能够成就更好的自己,一起为下一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共同努力。

杨圣奇副院长首先从学院研究生学位点及导师队伍、学院主要科研团队及研究方向、学院的研究平台与学术环境、学院的研究生政策与待遇、学院研究生出国升学发展机会五个方面详细介绍了力学与土木工程学院。其次又详细介绍了深部岩土力学与地下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的五个方面:实验室概况、队伍与条件、管理与运行、作用与贡献、拓展与规划。最后欢迎大家推免学院2022年研究生,学院一定会以一流的服务,助力大家发展成才。

各系所负责人分别就力学学科、结构工程、防灾减灾工程及防护工程学科、供热、供燃气、通风及空调工程学科、市政工程、桥梁与隧道工程学科、工程管理学科进行了详细的介绍。

随后,导师和学生进行了交流,并且针对参营学生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

下午,各学科老师通过线上方式对营员进行了综合素质面试。

夏令营是学院更好地开展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宣传工作,吸引优秀生源到学院深造的重要举措之一。本次夏令营共吸引了165名学生报名,经过审核,最终来自全国41所高校的82名学生参加了夏令营活动。本次夏令营是学院首次采用线上方式进行,学院领导对此工作高度重视、统筹布置,最终顺利完成。


新闻来源:研究生办公室 史丹

摄影:姜涛

责任编辑:姜涛

审核:杨圣奇

上一篇:学院顺利举行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宣讲直播及各系所招生宣讲会

下一篇:学院召开“两优一先”表彰大会

版权所有:中国矿业大学力学与土木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