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公众号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X

ue yuan xin wen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党史学习】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1-05-08 浏览次数:

专题党课现场

高顶书记讲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undefined

专题党课现场

根据党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要求,按照教育部党组和江苏省委的统一部署,结合学校学院党史学习教育方案安排,5月7日下午,土木学院党委书记高顶在土木楼A108报告厅,以“明理增信崇德力行”为主题,为学院教师党员和部分学生党员代表开设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学院部分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和普通教职工参加了党课。

高顶书记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学习目标,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学习要求,从“学习党史,回首来路,认清现实,迈向未来”、“学习党史,重温初心使命,强化服务宗旨”、“学习党史,总结历史经验、把握历史规律,增强前进勇气和力量”、“学习党史,以史鉴今,资政育人”等九个方面展示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他从“百年党史的四个历史时期”和“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三次伟大飞跃,以及四个历史时期中国共产党所做的“开天辟地、改天换地、翻天覆地、惊天动地”的四件大事构建了百年党史的基本框架,深刻揭示了中国共产党全心全意地为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为世界谋大同的历史主题。

课上,高书记讲到,党史学习的重点在于保持和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在于增强“四个意识”和“四个自信”的理论自觉和政治自觉,在于不断提高应对风险挑战的能力水平,在于赓续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始终保持昂扬斗志。他要求,广大师生党员要掌握统一战线、武装斗争和党的建设是中国革命胜利的三大法宝,要保持理论联系实际、密切联系群众、批评与自我批评党的三大优良作风,要不断学习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延安精神、抗美援朝精神和抗疫精神等伟大精神,构筑起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百年来,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得以继承和发扬的秘密在于英雄人物层出不穷,在于先进模范不断涌现,在于巾帼不让须眉,在于青年一代勇于当担。

高书记强调,高校师生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的关键是勇于实践,身体力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教师是教育工作的中坚力量,对学生承担着传授知识、培养能力、塑造正确人生观的职责。教师要成为大先生,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示范;教师要研究真问题,着眼世界学术前沿和国家重大需求,解决实际问题;教师要坚定信念,自觉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高校教师,要自觉践行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守正师德师风,争做“四个引路人”和“四有好老师”。广大青年学生生逢盛世,肩负重任,要与新时代同向同行、共同前进。学生要爱国爱民,不断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学生要锤炼品德,矢志追求更有高度、更有境界、更有品位的人生;学生要勇于创新,敢为人先,敢于突破,乐于贡献,服务社会;学生要实学实干,脚踏实地,孜孜不倦,在肩负时代重任时行胜于言,在真刀真枪的实干中成就一番事业。

高书记号召广大党员,要将党史学习内化于心,要切实付诸行动。领导干部要在其位、谋其政,切实履行岗位职责,做好排头兵,做好公仆;教师党员要在人才培养、教学、科研、学科建设、社会服务及文化传承中发挥模范带头和示范引领作用;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学生干部要在学校、学院及班级等各项工作中发挥带头作用。

此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是土木学院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环节。在场师生们表示对党史学习的重大意义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对党史学习的重点有了更深刻的把握,今后要在党史学习中不断加深对党的认识,自觉发扬“三牛”精神,持续奋斗、勇往直前,在新时代创造新的历史辉煌!


新闻来源:党政综合办公室 朱玉晓

摄影:姜涛

责任编辑:姜涛

审核:李智

上一篇:“‘砼’襄盛举,激情飞‘扬’”——土木学院与扬建集团开展党建共建交流活动

下一篇:学习劳模精神,绘就五彩青春——学院举办素养公开课暨第十二期教授有约活动

版权所有:中国矿业大学力学与土木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