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公众号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X

ue yuan xin wen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习劳模精神,绘就五彩青春——学院举办素养公开课暨第十二期教授有约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06 浏览次数:

活动现场

为加强青年学生理想信念教育,引导青年学生学习践行“劳模精神”,5月4日,土木学院在A220会议室开展了“学习劳模精神,绘就五彩青春”主题素养公开课暨第十二期教授有约活动。活动邀请了徐州市劳动模范、土木学院博士生导师夏军武教授与同学们作交流,土木学院团委书记李亮和学生党员代表、团学骨干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会上,夏军武教授首先为同学们解读了“五四”精神的深刻内涵,以及总书记对青年的“六点希望”。随后,她从劳模精神、教书育人、科研创新、社会服务四个方面向同学们讲述了自身的教学科研经历和成长感悟,用生动形象的事例,向同学们阐释了新时代的劳动价值观,以及“爱岗敬业、创新创造、艰苦奋斗、甘于奉献”的劳模精神内涵。她表示,作为当代青年,要勇担历史使命,发扬“劳模精神”,立足本职本业,充分利用自身所处的平台,有效利用个人时间,通过劳动实践来提升自己,服务国家发展。在提问环节,夏军武教授就同学们关于职业发展、论文写作、创新创业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解答。

团委书记李亮进行了总结发言,他希望同学们认真学习、感悟、总结、践行劳模精神,将青春活力与“劳模精神”相结合,以此绘就自己的五彩青春。

土木学院历来高度重视青年学生的培养工作,通过各类主题教育活动,引导广大青年树爱国情、立报国志,开阔眼界、增长才干。土木学子在党史学习、社会实践、志愿服务、科技创新、专业学习等方面均取得了丰硕成果。本次活动的开展,对于进一步教育引导青年学生将远大理想与踏实肯干相结合,将个人发展与国家建设相结合,不断提升学院青年人才培养质量具有重要意义。


新闻来源:赵赫辉 钱烨雷 张琳

摄影:赵赫辉

责任编辑:姜涛

审核:李智

上一篇:【党史学习】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下一篇:学院在2020-2021年度校“五四”表彰中获多项荣誉

版权所有:中国矿业大学力学与土木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