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公众号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X

ue yuan xin wen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党委举行毕业班新发展学生党员集体谈心谈话

发布时间:2021-04-02 浏览次数:

会议现场

高顶书记讲话

李智副书记讲话

3月31日下午,学院党委在学院楼A220举行2021年毕业班新发展学生党员集体谈心谈话,学院党委书记高顶、党委副书记李智、辅导员曹鹏以及本次新发展的17名学生党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高顶书记首先对本次新发展学生党员表示祝贺,并对毕业班学生党员未来的发展提出要求。他指出,虽然目前大家从组织形式上已经加入了党组织,但是思想上距离一名合格党员、一名优秀党员仍存在差距。党中央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两学一做”和党史学习教育等系列主题活动,就是为了引导大家思想上入党,提升大家的政治素养,树立正确的入党动机。作为学生骨干,加入党组织不应为了谋求私利,而应在党组织这个优秀的集体中鞭策自己,向优秀党员看齐,积极追求进步。

高顶书记强调,作为学生党员,要努力做到“六个要”:一是要在个人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中正确对待党员身份,从小事做起,从力所能及的事情做起,在日常学习生活中真正起到模范带头作用;二是要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做好个人成长规划,把个人发展同国家需要结合起来;三是要坚定理想信念,提高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敏感度,不踩红线,对于学习、技术和工作要积极创新,大胆创新;四是要努力提高个人本领,扎实做好本职工作,积极为集体做出贡献;五是要深入到班级同学之中,妥善处理好与周围同学的关系,化解人际关系矛盾,展现高尚风格;六是要把握住今年党史学习教育机会,积极参加学习教育活动,利用课余时间,通过各种方式,提升个人的理论知识学习水平和文化素养。高书记还强调,作为毕业班的学生党员,要正确做好个人定位,在学业上认真做好毕业论文和毕业设计,将学习到的知识融会贯通;在工作上站好毕业季最后一班岗,协助学院做好安全稳定工作;在生活上关心班级宿舍同学,为他们提供帮助,让大家毕业前的最后一段时光不留遗憾。

李智副书记指出,集体谈话是学院党委规范化学生党员发展工作的一项重要举措,是学院党委进一步提高新发展学生党员政治觉悟的重要方式。通过本次的集体谈话,一方面希望新发展的学生党员不但在组织形式上入党,更在思想上、行动上入党,切实发挥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另一方面希望新发展的学生党员牢记入党初心,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心中有责、履职尽责,无愧于党员的身份。

本次集体谈心谈话是学院党委加强基层党建工作的重要举措,对于进一步端正毕业班新发展学生党员的入党动机,提高他们对党组织和党员身份的认识和理解,补足精神之钙,提升思想觉悟,坚定理想信念有着重要作用。


新闻来源:米宣宇

摄影:姜涛

责任编辑:钱烨雷

审核:李智

上一篇:武汉大学唐旭海教授应邀到我院做学术报告

下一篇:学院举办中国矿业大学力学发展史主题讲座暨力学教师-学生党支部共建系列活动

版权所有:中国矿业大学力学与土木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