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公众号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X

ue yuan xin wen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举办韧性、柔性及可持续发展专题学术沙龙

发布时间:2021-01-18 浏览次数:

学术沙龙现场

undefined

学术沙龙现场

学术沙龙现场

学术沙龙现场

合影

2021年1月13日,土木学院第十二期学术沙龙在学院楼A220会议室举行。本期专题为“韧性、柔性及可持续发展”,沙龙由马占国副院长主持。

马占国副院长首先对线上、线下的参会学者们表示热烈的欢迎!本期专题学术沙龙邀请到两位外校学者和六位本院学者作线上、线下主题报告。王林秀教授作了主题为“无规划,没未来——有关矿区生态修复的思考”的报告,展示了矿区生态修复的成功案例,对未来矿区生态修复作了展望。毕业于瑞典查尔姆斯理工大学,现任浙江卓创乡建集团四川分公司总经理张清源围绕“行走在乡村——低成本新范式乡村设计与建造”这一主题作了线上报告,详细阐述了“新范式”适合中国农村的建筑设计理念。倪国栋老师、王莉老师、谷甜甜老师、乔亚宁老师、邹新老师和就读于英国剑桥大学的孟凡然学者分别围绕“组织柔性对建设工程企业竞争力的影响机制研究”“基于知识图谱的地铁工程安全事故分析研究”“老旧小区海绵化改造的居民参与治理模式研究”“莫桑比克洪水导致桥梁垮塌风险评估”“碳中和目标下交通建设项目碳排放核算及情景模拟”“Wind turbine blade waste prediction and its environmental impact by 2050”六个主题作了报告。沙龙期间,与会青年学者就学术前沿热点和相关科研问题进行了广泛研讨和深入交流。

本期专题内容面向国家“可持续发展”重大战略,面向国家重大需求,旨在为国内外青年学者搭建一个“促进融合、启迪思维、收获灵感”的平台,积极助力产学研落地。


新闻来源:侯庆萍 乔亚宁

摄影:姜涛

责任编辑:姜涛

审核:马占国

上一篇:学院召开2020年公派出国(出境)访学回国人员汇报会

下一篇:我校Team CUMT-AGH代表队召开SDC国际十项全能竞赛2020年度工作总结大会

版权所有:中国矿业大学力学与土木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