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公众号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X

ue yuan xin wen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举行环境岩土工程专题学术沙龙

发布时间:2021-01-04 浏览次数:

学术沙龙现场

undefined

学术沙龙现场

学术沙龙现场

学术沙龙现场

合影

12月30日下午,土木学院学术沙龙第十一期专题“环境岩土工程”如期在线上、线下同步举行,主会场设在土木学院楼A220会议室。沙龙由土木学院马占国副院长主持。

本期专题学术沙龙邀请到七位学者作主题报告。周跃进教授围绕国家重大需求作了主题为“废弃矿山空间构建与资源再利用”的报告,介绍了废弃矿山空间的再利用和判断标准以及深地废弃空间构建关键技术。石荣剑老师围绕学校落实“立地计划”作了主题为“人工冻结过程中冻胀的环境影响分析”的报告,阐释了地铁冻结工程的冻胀特点和冻胀对上部地层的影响。苏本玉老师围绕智能建造作了主题为“环境岩土演变及其电法探监测”的报告,讲解了电磁法探测和空间反演进展。张卫强老师作了主题为“高温环境下岩石性能的演变机制”的报告,就高温作用对岩石性能的影响情况做了展示。陈拓老师围绕川藏交通工程作了主题为“冻土场地地震动特征及工程地震响应分析”的报告,对冻土场地剪切波速特征及应用进行了讲解。洪泽群老师作了主题为“人工地层冻结稳态温度场解析解研究进展”的报告,对人工冻土温度场理论研究最新进展进行了详细讲解。尚晓吉老师作了主题为“非均质页岩储层热破裂的三参数渗透率演化模型”的报告。

本期专题内容面向世界科技前沿、国家重大需求、国民经济主战场,涉及土木、地质、力学等学科,旨在为青年学者搭建一个“促进融合、启迪思维、收获灵感”的平台。沙龙期间,与会青年学者还就学术前沿热点和相关科研问题进行了广泛研讨和深入交流。


新闻来源:侯庆萍 崔振东

摄影:姜涛

责任编辑:姜涛

审核:马占国

上一篇:学院开展“师生同庆迎新春”2021年元旦嘉年华活动

下一篇:学院召开“校第九届教代会暨第十五届工代会”代表选举大会

版权所有:中国矿业大学力学与土木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