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公众号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X

ue yuan xin wen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习王杰精神 争做时代尖兵 ——学院党委和党委教师工作部、人力资源部党支部共赴邳州王杰烈士纪念馆举行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11-18 浏览次数:

参观王杰烈士纪念馆

为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体会展望新发展格局,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好“两个维护”,进一步强化党员干部的党性意识,夯实思想根基,11月14日,学院党委教职工党员代表和党委教师工作部、人力资源部党支部全体党员共赴邳州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参观了王杰烈士纪念馆,重温了英雄王杰“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的革命精神。

在纪念馆内,党员们怀着崇敬的心情仔细浏览展厅的图文介绍和展品,认真聆听王杰烈士的英雄事迹,真切感受其“一心为革命”的忠诚信念,“两不怕”的战斗精神,“三不伸手”的高尚情操和“四个自问”的人生境界。一幅幅图片,一行行文字,一段段视频影像,一本本珍贵的手稿,还有英雄用过的各种物品,真实再现了英雄短暂而不平凡的一生,深深地感动着在场的每一位党员。随后,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面对鲜红的党旗,党员们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铿锵有力,慷慨激昂,表达了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的坚定信念与决心。

此次参观王杰烈士纪念馆的主题党日活动,大家深受教育和鼓舞,王杰精神是那个年代人们精神风貌的完美缩影,是时代精神的精彩注脚。王杰精神实质所具有的非凡穿透力,犹如多彩的光谱穿越时空隧道,照耀着华夏儿女的奋进之路。习近平在视察陆军第71集团军王杰生前所在部队时曾指出,“两不怕”精神过去是、现在是、将来永远是我们的宝贵精神财富。党员们一致表示,要以革命先烈为楷模,继承和发扬“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的王杰精神,牢记入党初心,强化担当意识,勇于直面矛盾,善于攻坚克难,争做时代尖兵。

随后,党员们还参观了江苏新春兴再生资源有限责任公司和徐州日托光伏科技有限公司,充分感受了“两不怕”精神鼓舞下,邳州昂扬向上、勇猛精进、跨越发展、富民强市的巨大发展动力。


新闻来源:党政综合办公室 朱玉晓

摄影: 朱玉晓

责任编辑:姜涛

审核:高顶

上一篇:张营营副院长应邀参加第二十一期土木论坛之“院长有约”

下一篇:学院举行“领雁辅导员”见面会暨学工队伍建设交流会

版权所有:中国矿业大学力学与土木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