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公众号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X

ue yuan xin wen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召开新学期科研工作布置及党风廉政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0-10-05 浏览次数:

undefined

新学期科研工作布置及党风廉政座谈会现场

马院长布置新学期科研工作

座谈会现场

2020年9月30日下午,学院新学期科研重点工作推进会在A220召开,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科学家座谈会系列讲话精神,对新学期科研工作做进一步部署,副院长马占国主持会议,科研平台、系所科研主要负责人出席会议。

马院长详细分析了科技创新与“双一流”建设的关系,高校要紧扣人才培养的社会责任,创建一流的师资、一流的育人环境。高水平科学研究是撑起“双一流”建设的筋骨。要加强高校科技创新能力,紧扣国家基础研究“珠峰计划”、解决卡脖子问题“五五计划”、服务国家战略行动“立地计划”,质量做“精”、工作做“实”。接着带领大家学习了“关于提升高等学校专利质量促进转化运用若干意见”、“关于规范高等学校SCI论文相关指标使用树立正确评价导向的若干意见”等文件。

马院长强调,面向“十四五”学院科研工作要紧扣国家重大需求和科技前沿,利用好深部岩土力学与地下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等优势资源,以项目为纽带,为全院范围内组建多元化的科研团队,集中攻关大项目,凝练大成果,服务国家地方发展。重申科研平台、系所科研负责人要增强带头意识,严于律己、真抓实干、做出表率,以“严”的要求、“硬”的措施、“实”的作风,坚决对腐败行为零容忍。

会上还部署了2021年国基申报等科研重点工作。


新闻来源:研究生与科研工作办公室 李芳芳

摄影:姜涛

责任编辑:姜涛

审核:马占国

上一篇:学院召开深部岩石力学与地下工程专题学术沙龙

下一篇:学院开展实验室节前安全检查

版权所有:中国矿业大学力学与土木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