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公众号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X

ue yuan xin wen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召开深部岩石力学与地下工程专题学术沙龙

发布时间:2020-10-05 浏览次数:

学术沙龙现场

学术沙龙现场

2020年9月30日,主旨为“促进融合、启迪思维、收获灵感”系列沙龙活动在学院A220会议室如期而至,本次专题为“深部岩石力学与地下工程”,海内外青年才俊河海大学石修松教授、澳大利亚蒙纳士大学郑奇军博士后、中国矿业大学矿业工程学院曹安业教授、安全工程学院刘晓斐教授、力学与土木工程学院副院长杨圣奇教授、蔚立元教授、孟庆彬副教授、苏海健副教授应邀做专题报告,副院长马占国及学院部分教师出席会议,重庆大学、四川大学、东北大学等知名高校的专家学者共计90余人通过线上方式参加报告会。马占国副院长主持会议。

马院长代表学院对青年才俊的到来表示热烈地欢迎,这是一次有院内外、校内外、国内外的青年才俊们共同参加的交流会,并重申学院举办学术沙龙活动的主旨。

石修松教授首先做了题为“多重空隙土的变形特性” 的报告,通过在实验室模拟堆土风化过程,系统分析空隙土在结构上的变化,方向新颖、科学问题把握准确。郑奇军博士线上介绍了运用离散元模型、颗粒接触力模型、强Bond模型等颗粒多尺度计算力学研究,推理严谨、参考意义深远。杨圣奇教授做了题为“深部岩石三轴强度特征及损伤破裂机理研究”的报告,分析了大理石、泥岩、花岗岩等三轴强度特征及损伤破坏控制机理,对于切实解决工程现场巷道变形问题有很强的指导性。曹安业教授分享了在“矿震震源机制与力学参量”的研究成果,紧扣国家重大需求,结合现实案例,从研究现状、相对矩张量反演、判识方法、参量与危险性矿震判别等方面分析了矿震震源识别与防控的研究。蔚立元教授、刘晓斐教授、孟庆彬副教授、苏海健副教授分别做了“深地工程损伤破裂围岩的再承载能力研究”、“矿山多场监测及煤岩动力灾害预警应用”、“深埋复杂地层井巷工程稳定监控理论与关键技术”、“高温岩石力学特性及其物理力学效”的学术报告,会场高潮迭起,学术气氛浓厚。


新闻来源:研究生与科研工作办公室 李芳芳 王迎超

摄影:姜涛

责任编辑:姜涛

审核:马占国

上一篇:搭桥梁,促融入,谋发展,学院召开新进教师座谈会

下一篇:学院召开新学期科研工作布置及党风廉政座谈会

版权所有:中国矿业大学力学与土木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