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公众号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X

ue yuan xin wen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举办2020级本科新生开学第一课暨书记讲党课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0-09-21 浏览次数:

学院党委书记高顶讲授开学第一课暨书记讲党课活动

undefined

党课活动现场

9月20日下午,学院党委书记高顶教授面向学院2020级488名全体新生讲授开学第一课暨书记讲党课活动,活动由2020级辅导员曹鹏老师主持。

党课中,高顶书记通过介绍学校和学院的发展历程,增强同学们对学校和学院的归属感和自豪感,希望同学们积极融入矿大大家庭,尽快适应大学生活,不断取得新的成绩。

党课以“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为主题,从“初心”谈起,与同学们一起回顾了高考历程和上大学的初心。高书记指出,只有不忘初心,我们才能在正确的方向上,避免错路,少走弯路,不走邪路。同学们要将“初心”转化为学习的动力,提高个人素质与专业本领,并不断创新,成为对党、对国家、对人民有贡献的人,也在同时成就个人的事业。高书记结合个人的工作、学习和生活经验,对同学们的大学生活进行了指导。他希望同学们能够读好“有字之书”,积极向老师和同学学习,利用好课堂、图书馆和实验实习实训基地,抓住课内外有价值的活动机会,切实学有所获。高书记还勉励同学们要认真读好“无字之书”,在生活中端正个人的态度,坚持自省,通过及时的反思和总结,让自己时刻都有新的进步。最后,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高书记希望同学们能够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做到“两个维护”,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学生的殷切期望,把自己的发展融入到时代的大背景之中,树立远大理想,脚踏实地奋斗,把“学而优则用,学而优则创”的矿大理念落实到个人的学习和生活之中,只争朝夕,不负韶华!

此次开学第一课暨书记讲党课活动,增强了新生的理想信念,提高了新生的政治意识,引导学生树立起勤恒始终,止于至善的追求,为新生适应大学生活,开启人生新阶段提供了有益指导。


新闻来源:学生工作办公室 曹鹏

摄影:吴培楠、姜涛

责任编辑:姜涛

审核:李智

上一篇:学院举行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

下一篇:学院顺利举行2020级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

版权所有:中国矿业大学力学与土木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