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公众号

学生工作

科技创新

学院承办江苏省大学生结构创新竞赛(加载组)中国矿业大学选拔赛竞赛

发布时间:2019-04-29 浏览次数:

老师指导参赛队伍

现场合影

425日,学院创新协会于学院楼举办2019年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江苏省(加载组)赛区中国矿业大学选拔赛竞赛,比赛历时三天。

本次校内选拔赛要求参赛队伍在16个小时内于学院楼B301B201B204完成模型的制作。为保证比赛的公平公正,比赛规定参赛队伍必须在规定时间完成模型的制作、提交,以确保最后的现场加载、答辩环节顺利进行。全国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是我国重要的学科竞赛之一,旨在选拔一批具有创新意识和创新思维的高素质人才。今年的赛题由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命题,题为《山地输电塔模型设计与制作》。意在通过竞赛的方式找到一种满足我国能源大规模、远距离输送和大范围优化配置需要的特高压输电通道。

428日晚7时,校内选拔赛决赛于学院楼B301举行。决赛将对参赛队伍提供的模型分三级进行现场加载。加载过程严格按照赛题的要求,并进行合理化调整。为保证比赛的公平性与严谨性,承办方邀请学院张营营、范力、郭震、贾福萍、杜健民、龙帮云与舒前进老师等专业老师就理论方案、材料时间利用效率和现场陈述答辩为参赛队伍打分。

比赛的负责人姜闯表示:“此次协会承办结构创新竞赛校内选拔赛是一次很好的尝试,给同学们提供了一个运用学科知识动手实践的平台,希望能通过参加比赛让同学们体会到模型制作的乐趣,让创新思维闪光。”

  

新闻来源:郑亚楠 程维军

摄影:郑亚楠

责任编辑:程维军

审核:李亮


上一篇:学院创新协会进行江苏省土木工程大学生结构创新竞赛校内预选赛三审

下一篇:学院创新协会开展江苏省结构大赛校选赛答疑会

版权所有:中国矿业大学力学与土木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