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公众号

学生工作

素质拓展

学院举办中国矿业大学力学发展史主题讲座暨力学教师-学生党支部共建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1-03-31 浏览次数:

活动现场

殷祥超教授做讲座

李智副书记讲话

力学系党支部书记郭晓倩主持活动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师生共同合影

3月24日晚,由学院工程力学教职工党支部发起,教职工党支部与学生党支部共建“传承接力,不忘初‘薪’”系列活动,在学院A108报告厅启动。本次活动主题为力学的前世与今生—中国矿业大学力学发展史。力学教职工党支部退休党员殷祥超教授应邀主讲。学院党委副书记李智、力学与工程科学系主任张凯教授、力学系党支部书记郭晓倩副教授、力学教职工党支部与学生党支部成员、学院2020级辅导员及力学2020级全体同学参加了活动,活动由力学系党支部书记郭晓倩主持。

力学系党支部书记郭晓倩就“传承接力,不忘初‘薪’”系列活动的目的和内容做了简要说明,重点对殷祥超教授在教阶段的育人与教学成果等进行了详细介绍。

主讲人殷祥超教授首先围绕“传承接力,不忘初‘薪’”向同学们介绍了力学学科的发展历程、学科优势以及专业概况,着重介绍了近七十年的发展历程以及力学学科所取得的一系列成绩,包括国家重点学科、“211工程”重点建设学科、江苏省品牌专业等,这一系列的成绩让同学们对力学学科的专业优势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随后,殷祥超教授以自身育人经历出发,通过实例对同学们现阶段遇到的问题进行了详细的分析,尤其是对同学们所关心的力学学生毕业能干什么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并通过以往毕业生的发展情况,进一步树立了同学们学好力学专业的信心。最后,殷祥超教授以力学优秀毕业生原四川大学校长谢和平院士在历届新生开学典礼上的讲话勉励同学们要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树立良好的学习态度,规划好自己的大学生涯,努力学习,勇于攀登科研高峰,实现自身发展,为学校、学院发展做出贡献。

李智副书记从个人经历出发,进一步说明了力学的学科专业优势,他鼓励大家应树立力学专业的自信心,要珍惜大学时光,在大一阶段一定努力学好基础知识,做好大学生涯规划,积极参加科创竞赛活动,提升个人道德品质与学习能力,为未来的学业以及人生道路打下良好的基础。

本次活动让同学们对力学学科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讲座之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殷老师的讲座为他们的学业生涯打开了一扇新的大门,自己更加有信心学好专业知识,为国家的发展和社会的需要贡献自己一份力量。

据悉,“传承接力,不忘初‘薪’”力学教职工党支部与学生党支部共建系列活动,是由学院力学教职工党支部发起,教职工与学生党支部共建,以学科发展与评估为引导,以力学思政教育为依托,面向各年级力学本科生研究生开展的活动。通过力学发展史、科研科普讲座、红色基地教育、思政知识竞赛等形式,让学生明白力学的应用方向,明确个人职业规划,解答力学学生“力学是什么、学什么、做什么”的三个根本问题,为力学学科新一轮创新性发展提供新的契机,向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献礼。


新闻来源:李明 王逸哲

摄影:姜涛 王逸哲

责任编辑:冯帅

审核:李智

上一篇:我院开展“经验分享,扬帆起航”主题分享会

下一篇:学院力学20-2班开展“学习雷锋精神,争做时代青年”主题团日活动

版权所有:中国矿业大学力学与土木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