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公众号

学生工作

素质拓展

学院开展我和“妈妈”包饺子活动

发布时间:2019-12-23 浏览次数:

学院开展我和“妈妈”包饺子活动

为了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让同学们感受冬至的节日氛围,同时让失独母亲感受矿大学子的温情,12月21日下午3时,学院生活部于一食堂一楼开展冬至包饺子活动,本次活动反响热烈,学院各年级学生积极参加,热情高涨。

各个小组在领取所需材料之后,便开始进行人员分工,和面、擀皮、包馅,每个人都积极完成自己的任务。很多同学表示这是他们第一次包饺子,希望自己能通过这次活动学会包饺子,也有同学表示冬至吃饺子是他们当地的风俗,自己每年都会与家人包饺子、吃饺子。包完饺子后,负责人组织同学们依次将饺子送至食堂煮熟并领取。值得注意的是,由于领取饺子的随机性,同学们吃到了别组形状独特、老干妈馅的饺子,这更增添了现场欢乐的气氛。一位参加冬至包饺子活动的同学分享到:“我觉得这个活动很有意义,我家在北方,每年冬至我都会和家人一起包饺子吃,今年来矿大虽然没能和父母一起过冬至,但是这个活动让我体会到冬至的节日氛围,感受到土木大家庭的温暖,明年我一定还会再来参加的。”

在校青年志愿者协会的帮助下,本次活动也邀请到了徐州天使之家志愿服务基地的“妈妈”参与其中,参赛人员们在包饺子的同时,也在提前准备的明信片上写下对失独母亲的祝福话语。此外,活动工作人员们现场征集了献爱心小组,为各个宿舍楼的阿姨递送爱心饺子,让保障我们生活的阿姨们感受到良多温暖。活动最后,由生活部部长王威代表所有参赛选手和工作人员向失独母亲送上鲜花,代表矿大学子最真挚的爱与祝福。

本次活动的不仅培养了同学们的协作能力与动手能力,给失独母亲们送去了温暖,还大力传承了中华民族优秀的传统文化,让同学们在欢快的包饺子活动中,感受到学院的关爱与温情。


新闻来源:王书阳 殷洁茹

摄影:胡海鹏

责任编辑:殷洁茹

审核:潘姗姗

上一篇:共度冬至——力学19-3班开展包饺子活动

下一篇:土木学子积极参加“乐动矿大”第三届艺术实践校园行汇报音乐会

版权所有:中国矿业大学力学与土木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