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公众号

学生工作

素质拓展

冬至送暖,凝温聚情——尚恩服务分队积极开展冬至“包饺子”活动

发布时间:2019-12-22 浏览次数:

52E2F

尚恩服务分队积极开展冬至“包饺子”活动

3C026

活动期间

为了给予老人们更多的关怀,促进大学生与老人们的交流,12月21日,尚恩服务队校外行动部及志愿者赴康汇托老服务社开展冬至“包饺子”活动,陪老人们一同过“冬至”。

早上9点半,志愿者们自学校东门出发,乘坐公交车来到康汇托老服务社。在简单分配好任务后,大家就开始包饺子。起初同学们对和面、调馅、擀皮、包饺子这几项技能还比较生涩,但在服务社老人们的指导下同学们渐渐熟练起来,能包出形状漂亮的、带有自己家乡特有风格的饺子。包完饺子后,一位老奶奶带着同学们唱起了歌曲:《同桌的你》、《映山红》、《北京的金山上》……伴着这歌声同学们也跳起了舞,为服务社增添青春的活力。在活动的最后,同学们送老人们回屋,并为他们打扫房间、收拾东西。

参加本次活动的黎涵勖同学表示:“在这次包饺子的活动中,我体会到了老人们对我们的热情,也通过交流互动给老人们带来了温暖。参与这次活动不仅提高了我的实践能力,更传递了爱心与温情,是心与心的交流。”

本次活动促进同学们与老人们之间交流,让老人们在寒冷的冬天感受到了温暖,同时增加了大学生的社会实践经验,丰富了他们的课余生活。


新闻来源:孙生强 殷洁茹

摄影:孙生强

责任编辑:殷洁茹

审核:潘姗姗

上一篇:评说身边时事,展现传媒风采—学院积极承办采访大赛

下一篇:学院尚恩服务分队开展美化校园志愿活动

版权所有:中国矿业大学力学与土木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