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公众号

学生工作

素质拓展

学院青马班携手工程管理18-2班共同承办“爱我矿大,字尊字强”公益讲堂

发布时间:2019-12-18 浏览次数:

“爱我矿大,字尊字强”公益讲堂现场

活动现场

1218日下午,由总务部第四党支部主办,学院青马班、工程管理18-2班承办的“爱我矿大,字尊字强”公益讲堂于博一楼C101室成功召开,本次活动邀请到了全国著名书法讲师袁祥云老师进行现场教学。

活动伊始,青马班学员王天昕同学介绍到场嘉宾及活动流程。随后,袁祥云老师从描、临、看、幕四个方面来介绍如何练好字,并以古代书法家练字的过程为例,告诉同学们应在自然界、社会、宇宙中去感悟。袁祥云老师强调:在练好书法的过程中培养良好的观察能力和控笔能力是十分重要的,并举实例告诉大家如何去观察。在与现场师生互动期间,袁祥云老师征集现场师生举出的单体字并亲自讲解如何将它们书写漂亮。最后,到场师生依次在“爱我矿大,字尊字强”的红色横幅上签名,并合影留念。

活动结束后,工程管理18-2班的班长罗晓盼同学表示:“本次活动很有意义,我受益颇多。袁祥云老师的指导加深了我对于中国书法的认识,提高了自己对于书法的兴趣。在本次会后,我将多加练习,提高自己的书法能力,并努力宣扬这项文化瑰宝。”

本次活动提高了同学们对书法文化的兴趣,宣传了传统书法文化,相信今后同学们会运用学到的书法知识,在书法中修心养性,感悟人生真谛,成为有文化内涵的优秀大学生。


新闻来源:殷洁茹

摄影:殷洁茹

责任编辑:殷洁茹

审核:潘姗姗

上一篇:学院尚恩服务分队开展美化校园志愿活动

下一篇:学院研究生会举办第十九期土木论坛—国奖交流,砼创青春

版权所有:中国矿业大学力学与土木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