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公众号

学生工作

素质拓展

感受榜样精神,树立奋斗理想——“明星集体、校园之星”巡回报告会走进学院

发布时间:2019-12-15 浏览次数:

“明星集体、校园之星”巡回报告会走进学院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为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模范带头作用,进一步创建优良学风,以先进人物的事迹引领广大学生坚定理想信念,促进我校人才培养工作,学院于1212在博学2号楼C301、C302开展学校学生工作处发起的“明星集体、校园之星”巡回报告会两个教室共计十三先进集体代表、优秀个人担任主讲人,学院本科生2019级全体新生参加报告会

连续两年加权成绩及素质测评排名专业第一,连续两年获得国家奖学金的“学习优秀之星”林泽南,面向全体新生作关于大学课程知识学习及科研的报告他建议大家多做笔记,并告诫大家不要机械地抄袭,要注重整理思路。同时他还号召同学们坚持锻炼身体,以一种积极的态度面对大学生活。宣讲团其余成员分别就学术科研、社会活动等多个方面进行宣讲,七位同学用各自的亲身经历向土木学院19级同学全方位地展现了他们丰富精彩的大学生活,为同学们树立了榜样。

报告会结束后,2019级新生薛文隆分享道:“听完学长学姐的宣讲,我深深的感受到了我的不足,学习方面我懂得了该如何去改进,要从细微的方面开始要求自己。谈到同学关系时,有位学姐分享了她的经历,这都值得我学习。另外学长们分享了一些关于大创方面的知识,让我也耳目一新,同时知道了知识的重要性,也给自己定下了目标。”

这次报告会不仅有助于帮助同学们做好生涯规划,而且通过借鉴先进代表的成长经验,还能够进一步明确自身的发展路径,激励全体同学发扬“好学力行、求实创新、艰苦奋斗、自强不息”的校园精神。希望同学们能够勇往直前,向榜样学习,从榜样身上汲取力量,努力成长为新时代的青年人才。


新闻来源:程维军 郑亚楠

摄影:谢幸福

责任编辑:郑亚楠

审核:潘姗姗

上一篇:土木学子积极参加第九届志愿服务体验广场活动

下一篇:学院2019级召开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诚信考试教育大会

版权所有:中国矿业大学力学与土木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