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公众号

本科生教育

通知公告

关于申报第二次“十二五”普通高等教育本科国家级规划教材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4-03-19 浏览次数:

 
各学院:
 
        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十二五”普通高等教育本科国家级规划教材第二次推荐遴选工作的通知》(教高厅函[2014]9号)文件精神,教育部将于近期开展“十二五”普通高等教育本科国家级规划教材第二次推荐遴选工作。为做好我校的申报工作,先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推荐范围
 
        本次教材推荐范围为2010年1月至2012年12月期间正式出版(以版权页的出版日期为准)的供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教学使用教材。鉴于全册/成套教材一般出版周期较长,故此次按全册/成套整体推荐的教材,允许其中部分教材出版时间范围扩大至2006年1月。“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哲学社会科学重点教材及涉及课程的教材,不在此次推荐范围内。
 
二、推荐原则
 
        第二次推荐遴选工作切实贯彻实施“十二五”规划教材精品战略,注重教材内容质量、出版质量和使用效果,继续坚持如下原则:
(一)突出重点。鼓励推荐使用面广、效果好、影响大的基础课程教材、专业核心课程教材、实验实践类教材。
(二)锤炼精品。鼓励推荐长期用于本科教学,根据经济社会发展、学科专业建设和教育教学改革不断修订完善的优秀教材。
(三)改革创新。鼓励推荐体现学科行业新知识、新技术、新成果,反映人才培养模式和教学改革最新趋势的教材。鼓励推荐根据教学需求建设的数字化教材。
(四)特色鲜明。鼓励推荐满足各类高等学校多样化人才培养需求的、特色鲜明的教材。
 
三、材料要求
 
1.符合推荐范围并申请推荐的教师请填写《“十二五”普通高等教育本科国家级规划教材第二次遴选申报表》,各学院汇总后进行排序,并填报《“十二五”普通高等教育本科国家级规划教材第二次遴选推荐汇总表》。
2.《“十二五”普通高等教育本科国家级规划教材第二次遴选申报表》一式三份及其电子版,教材样书及佐证材料各一式两份,并用档案袋装好。
3. 《“十二五”普通高等教育本科国家级规划教材第二次遴选推荐汇总表》1份及其电子版。
 
三、时间安排
 
        请各学院务必于5月9日前,将有关纸质材料送交到办公楼A102室,电子版发至邮箱:myzhang@cumt.edu.cn,联系人:张茂银,联系电话:83590147。
        其它具体要求请详见《关于开展“十二五”普通高等教育本科国家级规划教材第二次推荐遴选工作的通知》。
 
附件:
1. 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十二五”普通高等教育本科国家级规划教材第二次推荐遴选工作的通知(附于文件)
2. 《“十二五”普通高等教育本科国家级规划教材第二次遴选推荐汇表》
3. 《“十二五”普通高等教育本科国家级规划教材第二次遴选申报表》
 
教 务 部
二〇一四年三月十九日

上一篇:关于开展2014年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江苏省、校级大学生创新训练计划和优秀毕业设计(论文)培育计划申报工作的通知

下一篇:关于开展本科教学改革主题研讨活动的实施方案

版权所有:中国矿业大学力学与土木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