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公众号

党群工作

风采展示

2016-2018年度校级优秀教职工共产党员标兵——张营营

发布时间:2018-07-16 浏览次数:

张营营,男,198501月出生,山东青州人,201010月加入中国共产党。教授,博士生导师。现任学院工会主席、党委委员、建筑工程系副主任、徐州市BIM建造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首席科学家等。26岁博士毕业于同济大学,28岁晋升副教授,32岁破格晋升教授,2016年在日本东京大学公派访问一年。入选教育部首届博士研究生学术新人获得者,2018年徐州市优秀科技工作者、中国矿业大学优秀青年骨干教师。在国内外期刊发表SCIEI论文30余篇。主持在研十三五国家重大研发计划子课题1项(2017)、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20161项、江苏省协同创新中心开放基金项目1项(2017),并结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基金1项等。参与国家标准《铝合金设计规范》的修订工作。

埋头苦干,潜心科研,一心跟党献红心。

熟悉张营营的人都知道,他对待科研有着极大的热情,常常为了解决一个问题连夜奋战。对待科研一丝不苟,为论文中一字一句斟酌再三。参加多行业、多领域的会议,为的是能熟悉学术前沿动态,多次担任国际学术会议或者国内学术会议的分会场主席,致力于宣传中国矿业大学、宣传土木工程学院。此外,他担任江苏省土建学会钢结构专业委员会委员、江苏省钢结构混凝土协会钢结构理事、中国地震学会基础设施防震减灾青年委员会委员、美国土木工程协会(ASCE)会员、国际薄壳与空间结构协会(IASS)会员、日本建筑学会(AIJ)会员等。为人谦逊,对于自己不懂的领域、知识,虚心向其他老师、学生请教。在国内外SCIEI检索期刊上发表论文30余篇,其中在2016-2018年间以第一作者或者通讯作者发表SCI期刊论文10篇,EI期刊论文3篇,论文被引用超过100余次;参编省部级教材3本;申请发明专利5件;指导在读硕士研究生10名,已毕业硕士9名;在行业内权威杂志Journal of Industrial textiles 上以第一作者发表综述文章“Advances in mechanical properties of coated fabrics in civil engineering”。

良师诤友,百年树人,造就能文能武人。

时刻以学生为主体,热爱学生,真诚对待学生。坚决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有高度的事业心和责任感。积极担任本科生班主任,先后于2014年和2016年被评为校级“优秀班主任”。积极参与本学院和孙越崎学院的本科生导师制工作,指导2016级本科生4名,指导孙越崎学院本科生5人。指导研究生许珊珊、徐俊豪获得中国矿业大学优秀硕士学位(学术型)论文,徐俊豪、张铭月获得2016-2017年度国家奖学金。徐俊豪获第三届中国国际复合材料科技大会研究生峰会三等奖。张铭月获得2016年江苏省研究生创新计划项目立项资助并顺利结题。积极从事教学研究工作,积极投身于教学工作中,现任建筑工程系教学主任,积极投入教学一线,新开设《结构类模型创构与实现》课程,以大学生结构设计大赛作为载体,积极探索理论、上机及操作等“几位一体”的专业实践课程改革,在学院建立“Maker Space”,学院连续几年在国家、华东地区、省等各级别结构设计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作为指导教师小组负责人,2017年全国大学生结构设计大赛二等奖1项,江苏省大学生结构设计大赛获得一等奖(第1名)。2014年,2015年和2017年担任华东地区大学生结构设计大赛指导教师(排名第一),获得二等奖2项(20142015),三等奖3项(201420152017)。

作为主要参与人员成功申报获批校级优秀教学团队“土木工程基础课组教学团队”(排名第2)。作为《结构力学》教学团队的主要成员,积极参加团队建设、教材修订及在线课程建设工作,获得学生一致好评;主持并结题教学改革项目2项,参与2项,以第一作者发表教学论文5篇。

求真务实,坚定信念,呕心沥血为他人。

作为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一直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热爱社会主义祖国,认真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定正确政治方向,争做优秀共产党员,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在全面从严治党中坚守职责定位,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作为思想武器和行动指南,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自觉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入选中国矿业大学第十四次党代会代表和中国矿业大学第八届教代会列席代表,积极履行代表职责。

作为学院党委委员,联系工程管理研究所党支部,负责学院党委的宣传工作,通过宣传栏、微信、qq群等途径,营造交流学习党章党规和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园地,传播正能量。作为学院工会主席,主持工会工作,积极维护广大教职工的根本利益,积极筹备学院教代会及参加校教代会的组织工作,举办集体拓展活动,组织参加了学校趣味运动会和学校教职工田径运动会,连续两年获得中国矿业大学体育文化节第一名“力行杯”。20175月带领院工会荣获“先进工会”荣誉称号,并在表彰大会上作典型代表发言,受到一致好评。

现任土木工程专业建设骨干教师,在学院的领导下,协助专业负责人组织协调了土木工程品牌专业的建设工作,参与学校的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获得2017年中国矿业大学本科审核评估先进个人,协助完成2016版培养方案以及课程质量标准的制定工作,组织协调两批院级教学改革项目暨土木工程品牌专业建设的立项工作,完成建工系的日常教学管理工作。负责大学生结构设计大赛的组织、指导及科研创新实验室建设工作,协助完成土木类专业创新实践教育中心的建设和验收工作。

张营营以高度的事业心和责任感,贯彻着党的方针政策。不仅在学术上取得了骄人的成绩,而且在教书育人、学科建设、团队建设等方面发挥了巨大作用,促进了学科建设、学院事业的发展,充分发挥了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作为教育工作者,毫无保留地传授知识,承载着人民教师的使命,无怨无悔;作为科技工作者,不断加强自身业务学习,探究着科学真理的脚步,孜孜不倦地带领着学科研究团队的发展;作为共产党员,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追求着党性觉悟的升华,实践着党的先进性。无论承担什么工作,无论组织什么活动,都是全身心投入,认真对待,以一名共产党员模范的形象要求自己,并身体力行地影响、鼓舞着他人。


上一篇:2016-2018年度十佳教职工党支部-建筑工程系教职工党支部

下一篇:2016-2018年度校级优秀党务工作者——刘晴

版权所有:中国矿业大学力学与土木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