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公众号

安全工作

安全工作简报

关于成立学院安全工作管理委员会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7-11-28 浏览次数:

力学与土木工程学院政字[2017]12号

各系(所)、实验中心、办公室:

为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教育部、教育厅、省市政府和学校关于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一系列决策部署,规范学院安全管理,确保安全稳定,结合学院实际情况,成立力学与土木工程学院安全管理委员会。

安全工作管理委员会

一、安全工作管理委员会组成

主 任:吕恒林 叶继红

副主任:张庆春 王 琪

委 员:王文顺 马占国 杨圣奇

院安全工作管理委员会下设办公室,办公室挂靠党政办公室,办公室主任由党政办公室主任兼任。

院安全工作管理委员会下设学生安全工作、实验室安全工作、教学与考试安全工作等3个领导小组。

二、安全工作管理委员会工作职责

(一)在学校相关部门的指导下,监督管理学院的学生、教学与考试、实验室等安全工作。

(二)拟订审核学院安全工作的规章制度、应急预案、年度计划和经费预算。

(三)督促检查学院各系(所)、实验室、办公室安全责任制的落实,监督各系(所)、实验室、办公室的安全检查、安全教育、隐患整改和日常安全管理工作。

(四)定期召开安全工作会议,宣传安全工作法律法规和方针政策,分析安全工作形势,部署阶段安全工作任务。

(五)完成学校相关业务部门交办的其它工作。

学生及网络安全工作领导小组

一、领导小组组成

组 长:张庆春 王 琪

副组长:杨圣奇 王文顺

成 员:系(所)、实验中心教工党支部书记,学生工作办公室、研究生与科研工作办公室、党政办公室、教学管理办公室主任,各年级辅导员。

二、领导小组工作职责

领导小组负责贯彻落实学校有关学生安全管理工作的方针、政策,制定学生安全教育管理规章制度,统筹协调学生安全教育管理工作;开展院情调研分析及网络舆情的应急处置工作;指导学生办公室开展学生安全日常管理工作;协助相关部门开展学生违纪、违法案件的调查处理工作。

三、学生安全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挂靠学生工作办公室。

实验室安全工作领导小组

一、领导小组组成

组 长:王 琪

副组长:王文顺 马占国 蒋斌松

成 员:各系(所)主任(所长),实验中心副主任

二、领导小组工作职责

领导小组负责拟定实验室安全工作的年度计划、各项管理制度、年度经费预算并负责实施实验安全突发事件的应急预案,监督指导各类实验室实验人员教育、培训、应急演练及各类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

三、实验室安全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挂靠党政办公室。

教学与考试安全工作领导小组

一、领导小组组成

组 长:王文顺 杨圣奇

副组长:纪绍斌 孙德育

成 员:教学管理办公室、研究生与科研办公室人员

二、领导小组工作职责

负责学生考试、试卷暂存库、教务信息系统安全工作;检查、督促各系(所)做好教学安全管理、学生实验、校外实践、试卷保密等工作。

三、教学与考试安全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挂靠教学管理办公室。

特此通知


力学与土木工程学院

2017年11月14日

上一篇:力学与土木工程学院安全生产责任书

版权所有:中国矿业大学力学与土木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