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公众号

安全工作

学院安全动态

学院2019年劳动节假期安全管理通告

发布时间:2019-04-30 浏览次数:

学院全体师生及相关人员:

  为了更好地做好2019年五一劳动节假期及前后学院安全、消防工作,严防各类事故的发生,确保师生生命财产安全,维护学院的安全稳定,根据学校有关会议精神和文件要求,结合学院实际,现对学院劳动节假期期间安全管理工作做如下安排:

  一、全面落实安全工作责任制

  全体师生要牢固树立“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思想,认真贯彻“谁主管、谁负责”和仪器设备“谁使用,谁负责”的安全工作原则,全面落实各系所、实验室和实验室人员的安全责任,安排部署好安全工作,明确具体任务和责任人,坚决防止各类事故的发生。

  二、全覆盖进行安全教育与提醒

  各系所、实验室和实验室人员要在放假前对相关人员进行一次安全警示教育,特别注意假期仪器设备的使用安全,增强安全防范意识教育,提高防范能力,严防各类事故的发生。

  三、全方位进行安全检查与隐患整改

  各系所、实验室和实验室人员要认真开展一次深入细致的安全自查,确保不留死角。对检查发现的问题要立即确定整改措施;对尚在整改的部分要制定切实可行的临时防范措施,并及时上报,积极推进妥善解决;对正在进行的实验存在较大安全隐患的,须立即停止实验,整改合格验收完毕后方可继续实验。假期后,学院办公室负责组织一次全院的安全大检查。

  四、安全注意事项

  1.假期里各办公室、工作室和实验室人员离开时要关闭水源、电源,锁好门窗。空调、饮水机、计算机、仪器设备等不得无人开机过夜。

  2.进入实验室人员先登记,必须有指导教师或实验教师在场时才能开展实验,严格遵守实验室的各项规定,严格执行相关的操作规程。注意用电安全,严格用电规程;严禁违规操作行车等特种设备。进入实验区域必须穿戴安全防护服装和装备。

  3.进行实验仪器设备安装的要做好登记和安全防护,确保施工安全;严禁私自携带高压气瓶等危险品、危化品进入实验室。

  4.假期期间严格执外来人员登记制度。

  5.假期外出应注意交通安全、饮食安全、人身财产安全。学生宿舍应当遵守相关规定,保持整洁,做好防火防盗,严禁使用违章电器。

  6.落实假日带班值班制度和报告制度,假期中任何人如遇到需要学院协调和处理的工作时,请及时与学院值班领导反映和联系。

  学校保卫处:83590110

  学院办公室:83590666 83590603 83590611

  物业值班室:83592774    报警:110    急救:120     火警:119


力学与土木工程学院

2019年4月30日


上一篇:学院召开实验室安全自查自纠工作布置会

下一篇:学院联合保卫处开展灭火演练

版权所有:中国矿业大学力学与土木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