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公众号

学生工作

风采展示

致知于行,在实践中追寻更好的自己——记我校优秀毕业生张昕

发布时间:2020-07-13 浏览次数:

“致知于行,知行合一”,在不断尝试中探寻新的可能,在层层磨炼中突破旧的自己,不畏惧困难,不害怕面对,坚定信心,决不退缩。她就是土木学院2020届优秀毕业生,工程管理专业2016-01班的张昕。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

在张昕眼中,工科是一门强调理论与实践并存的学问,不能只关注于书本上的知识,更要在实践中巩固所学,投于应用,从而提升自我。多次获校级一等奖学金、一次性通过英语四六级与计算机二级考试、专业课程成绩排名前列,在扎实于校园课业学习的基础上,她积极参加专业实践。利用寒暑假期,她曾在太和远景房地产公司、北京源晖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和中建八局三公司等相关企业进行实习,对工程部、施工现场管理、楼盘销售以及企业综合管理进行了深入的接触和认识,为今后职业的实战和发展方向的选择积累经验。2018年,她赴美国加州州立理工大学参与了海外访学项目,通过Civil Engineering ManagementStructural EngineeringTransportation Lab等多项专业课程,学习美国土木建筑行业各方向尖端技术的发展和现状;并参观了当地的工地现场,从技术使用、管理及各方的组织协调等角度更好地了解美国当前在施工项目管理方面的水平。

张昕用自身经历告诉我们,学习不能局限于课本,只靠“纸上谈兵”是行不通的,实践和交流是成长的助推剂。当然,相信她在“行万里路”的过程中也更好地认识了自己、成就了自我。


“小大人”内心的大担当

谈到学生工作,张昕表示这是她大学期间非常珍贵的一段经历。“最难忘的就是带着学弟学妹们一同成长,从开始的懵懵懂懂到最后可以独当一面,心中会充满了感动和满足。”自高中起,张昕就是一名学生会干部,她很喜欢那种把一件事情做好后的成就感,以此而往,她也常常把自己当成一个“小大人”。到了大学,她更是有幸投身到所喜欢的宣传与管理方面的工作。大学四年里,她曾任新闻传播中心网宣部部长、大学生传媒中心副主席,和同事一起为学院争取到了中国矿业大学"红旗大学生传媒中心十佳新媒体平台等荣誉称号,还担任辅导员助理和创新协会创新实践部副部长等,通过参与模型制作、组织策划学科竞赛以及协助举办培训讲座等,更好地为师生提供服务。

用真心换一份真情。张昕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以及良好的成效收获了大家的一致认可,她也在这种“高压“生活中找到了属于自己学习与生活的平衡之道。


敢拼敢闯,永不放弃

在科研创新方面,张昕曾主持一项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并积极参与国家级、省级的各类创新竞赛。她曾获第六届江苏省工程管理创新创业实践竞赛二等奖、桥夺天工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一等奖、 第八届BIM施工管理沙盘模拟大赛优秀奖和第四届徐州市建筑节能高校邀请赛三等奖等,用一股坚持的韧劲,努力做好学科知识的积累和创新。

“因为热爱,所以追求,因为选择,所以我会尽全力去做好它”。当确立一个目标后,张昕就会全心全力为它付出,永不放弃。在获得各种令人羡慕的荣誉背后,是别人看不到的心酸与努力。


自由随性,个性发展

“我想做的事太多了,所以我会挤出时间做很多尝试”。张昕非常喜欢音乐,自小就学习古筝、葫芦丝,后来利用闲暇时间自学了钢琴、吉他,此外还喜欢打篮球和演讲。俗话说“音乐养人”,张昕在悠扬的音律中陶冶情操,获得精神食粮,也在不断的尝试中发现了自身的无限可能。她曾获学院“走辩天涯”新生辩论赛亚军和“最佳辩手”称号、射以观德射箭比赛一等奖、中国矿业大学校园情景剧一等奖以及院运会女子短跑、铅球三等奖等,为自己的大学生活留下了快乐又多彩的印记。

“张扬舞爪”地体验大学生活,多方面发展自我。张昕三年学年发展素质分专业排名2/72的好成绩足以证明了她的确在不断探寻新的可能、不断享受生活。


吃过的苦会照亮前行的路。大学四年里,张昕积极参加社会活动和专业实践,多次参与科研竞赛并热心于为同学们服务,不断提升个人综合能力。相信这四年丰富的经历给她带来的不只是一份份实习报告、一张张奖状,更是一颗敢于挑战、永不放弃的心。未来,祝她越来越好!



新闻来源:孙生强 殷洁茹

责任编辑:殷洁茹

上一篇:【逐梦青春•2021届毕业生专题报道】奔跑在不断超越自我的道路上——记我院岩土工程专业硕士研究生2018-2班王密田

下一篇:【小木学榜样】求学路上的追“梦”人——记学院2016级保研生张梦

版权所有:中国矿业大学力学与土木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