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公众号

学生工作

风采展示

活力团支部,魅力团支书——记土木学院优秀毕业生刘宁

发布时间:2019-06-27 浏览次数:

校、市、省“魅力团支书”、校“优秀共青团员”,连续三年荣获校三等奖学金,在多项比赛中获得奖项;担任班级团支书时带领班级荣获全国“活力团支部”、江苏省“十佳团支部”、江苏省“五四红旗团支部”等荣誉称号。这位“别人家的团支书”就是土木学院交建15-1班的刘宁同学。

群龙有首,一飞冲天

“一个班级是否优秀,很大程度上取决于班级同学的能力和积极性,但这个班级能取得多少荣誉,却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班级主要班干部的努力程度。”提起班级获得全国“活力团支部”,刘宁像是在说昨天的事情一般,非常欣喜。确实,群龙有首,才可一飞冲天。积极承办活动、准备活动、调动活动气氛——这是同学们看得见的努力,写报表、做好活动宣传、准备评选材料、填写各种评选表、准备评选答辩——在同学们看不见的时候,他仍旧做着很多的努力。一次又一次的研究通知、填表、准备评选资料、评选答辩,刘宁作为团支书时带领班级从校“十佳团支部”、江苏省“十佳团支部”等一路评选到了全国“十佳团支部”,成为为数不多的佼佼者。

“班级同学的凝聚力和集体荣誉感促使着我带领班级向前冲。”全国“十佳团支部”的荣誉离不开班级的每一位同学,是属于班级的每一位同学,但毋庸置疑,当时担任团支书的刘宁同学更是功不可没。作为班级活动的先锋者,他积极组织各种活动——班级班会的开展、校外敬老院班级共建志愿活动等,并积极参与到其中;这些活动不仅获得了班级同学的好评,也得到了学院老师的认可。

良师益友——成才路的铺路石

辅导员游洋老师和班主任骆奕老师对我个人的学生工作做了很多指导,对我个人能力的培养提供了很大的帮助,两位老师也一直关注着我和我们班级同学的成长,在两位老师身上学到的东西也会对我以后的学习工作提供直接的帮助。”在说这句话时,刘宁语气中是满满的感激之情。老师都是辛勤工作的园丁,在学生成长的路上,他们担任了铺路石的作用,为学生提出自己的建议和想法。而辅导员和班主任在大学生的大学生活中担任着非常重要的角色,从大一到大四,这四年美好时光都离不开他们的帮助和教导。

我们每个人在人生的不同阶段都会有几位挚友,这位挚友在生活和工作方面会以不同的方式影响着我们。“无论是新班级还是老班级,同学们对我工作的支持是我做学生工作最大的动力。尤其是我的老搭档左鑫同学,对我的理解、支持和帮助使得我们能够默契配合,带领班级获得诸多荣誉。”刘宁的语气中充满了对班级同学和这位挚友的肯定,同学们的支持是刘宁工作的动力,而左鑫同学的理解、支持和帮助却让刘宁的路走得更加自信和坚强,让刘宁更加相信自己会成功,自己的集体会成功。

突破自我,再创佳绩

在土木学科110周年庆,刘宁作为学生代表参加学校领导老师与毕业生代表座谈会并上台发言,“与会校友们的发展经历和对母校的情感,让我刻骨铭心,也促使我立志以后会更加努力,争取作为知名校友受邀参加下一个十年的院庆。”刘宁今年六月份就要离开学校,他给自己立下这样的目标。这种远大志向和目标值得我们每一个矿大人学习。

刘宁在接受采访提到:自己性格最大的问题就是性急,如果自己能改变性急的缺点,自己的管理能力会得到进一步地提高。在意识到自己的缺点后,刘宁并没有置之不理,而是采取了相应的措施,并表示最近正在练习毛笔字,以改变自己性急的缺点。刘宁现在已经与中建三局三公司签约,相信在以后的工作中,大学生时代学习和经历会帮助他很多。

在刘宁的大学生涯中,他多次担任班级主要班干部,并成功带领班级获得多项荣誉,在他身上,我们可以看到“好学力行、求是创新、艰苦奋斗、自强不息”的矿大精神。非淡泊无以明利,非宁静无以致远;未来,希望他可以做得更好。


新闻来源:殷洁茹

责任编辑:程维军

审核:李亮

上一篇:【小木班级秀】点赞!低年级也能有高成就!

下一篇:用科研治各种“疑难杂症”——记土木学院院长奖励金获得者王迎超教授

版权所有:中国矿业大学力学与土木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