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公众号

研究生教育

学位授权点

土木工程一级博士授权点

发布时间:2019-04-25 浏览次数:

中国矿业大学和中国矿业大学(北京)是教育部直属重点高校、国家“211工程”和“985优势学科创新平台项目”建设高校,教育部与江苏省人民政府、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共建高校。作为一所具有百年办学历史、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对我国煤炭能源行业和地方经济发展发挥着不可替代的引领和支撑作用。

中国矿业大学土木工程是一级学科博士点,涵盖岩土工程、结构工程、防灾减灾工程及防护工程、桥梁与隧道工程、市政工程、供热、供燃气、通风及空调工程六个二级学科博士点,起源于1909年焦作路矿学堂土木工程科,具有悠久的办学历史。2008年,本学科成为江苏省一级重点学科,2009年遴选为江苏省一级国家重点学科培育建设点,是国家“211工程”和“985”优势学科创新平台重点建设学科;2003年获一级学科博士后流动站,2006年获得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整体授予权;学科中的矿山建设工程1980年获准首批博士点,1988年成为首批国家级重点学科,2002年转为岩土工程国家重点学科,并于2000年获准成为“长江学者”特聘教授设岗学科,“防灾减灾工程与防护工程”2006年入选为江苏省重点学科;2012年教育部第三轮学科评估中土木工程学科排名并列第15位、2016年第四轮学科评估评定等级为B+。

下一篇:力学一级博士授权点

版权所有:中国矿业大学力学与土木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