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公众号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T

ONG ZHI GONG GAO

通知公告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学院2021年寒假安排及安全提醒

发布时间:2021-01-24 浏览次数:

2021年寒假将至,为做好假期期间的各项工作,根据学校统一安排,经学院同意,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放假时间及值班安排

1.学生放假:1月23日(星期六)至2月28日(星期日),3月1日(星期一)正常上课。2月26日(星期五)至2月28日(星期日)学校统一安排补考,相关学生应根据教务部门和学院通知提前返校参加考试。

2.教职工放假:2月11日至2月17日(国家法定假日)。

3.教职工轮休:1月25日(星期一)至2月24日(星期三)期间除春节7天假期之外的其他时间。1月23日(星期六)、1月24日(星期日)、2月25日(星期四)、2月26日(星期五)上班。2月27日(星期六)、2月28日(星期日)正常休息。

4.寒假期间,学院领导、行政及学生工作办公室分设专人值班,值班时间:上午9:00-11:30,下午15:00-17:00,及时处理寒假期间的有关事务。值班人员要认真落实值班的各项制度,及时巡视,认真履行岗位职责,坚守岗位,尽职尽责,不得擅离岗位,同时配合门卫执行土木学院大楼门卫制度,加强大楼周边巡逻,做好校园治安保卫工作。遇到紧急、重大情况要及时汇报。

5.学校设总值班室,值班电话:83590060;地点:南湖校区办公楼A427。保卫处南湖校区值班电话:83590110,文昌校区值班电话:83885760。

二、安全提醒

根据学校安全工作会议精神,本着“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请大家做好以下安全工作:

1.实验室:对于寒假期间不使用的实验室,各室责任人须做好“四防、四关”工作(防火、防盗、防破坏、防灾害事故;关好门窗、水、电、气),并由学院粘贴封条进行关闭。凡未申请备案擅自使用实验室的,一经查实立即封停,并按学校规定追究相关责任人员责任。确有需要使用实验室,不得开展高危险性的实验,履行实验室使用申请、审核和备案手续,学生不得独自开展实验。

2.教师和研究生工作室:离开工作室时,请教职工及研究生保证门窗落锁,电源关闭,切实做到防火安全;工作室内禁止抽烟,对易燃、易爆物品和贵重物品妥善保管,消除事故隐患,杜绝各类事故的发生。

3.学生宿舍:各年级辅导员要加强对寒假期间留校学生的宿舍安全教育,外出要严格执行请销假制度,及时进行宿舍安全检查,严禁在宿舍内违章使用电炉、电饭锅、热得快等电加热器具、私拉乱接电线、宿舍内吸烟,堆放易燃杂物和向窗外抛物等。

4.疫情防控:师生继续实施健康监测,坚持“日报告”打卡和行程异动报备。学生离开家庭所在地跨市区活动,需在系统内报备。教职员工跨市区活动需报备行程,跨省出行须报批。师生员工要密切关注中高风险地区信息动态,合理安排出行,无特殊情况不要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及所在的相关地区。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师生,按当地疫情防控要求做好医学隔离观察和核酸检测工作。


力学与土木工程学院

2021年1月24日

上一篇:土木学院2021年寒假值班安排

下一篇:转发:2021年博士生导师短期出国交流项目开始申报

版权所有:中国矿业大学力学与土木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