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公众号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T

ONG ZHI GONG GAO

通知公告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转发科研院:关于我校国防科技类项目认定及管理的有关说明

发布时间:2019-12-14 浏览次数:

为鼓励我校教师积极参与国家军民融合战略,更好的服务国防建设,学校在今年出台了《中国矿业大学关于专任教师岗位聘期岗位职责的指导意见》及《中国矿业大学专业技术基础岗位评价标准》,对国防科技类项目在岗位聘期考核与职称新聘上明确了相关要求。为加强国防科技类项目的管理,明确对国防科技类项目的认定,现就相关情况做如下说明:

一、国防科技类项目认定

国防科技类项目是指以国防建设为目的的科学研究、技术开发、技术服务、型号研制、参数设计等项目。根据项目经费来源不同分为纵向项目和横向项目。

1.纵向项目:

军委科技委、军委装备发展部、各军种、国防科工局等单位下达的,纳入中央或地方财政拨款支持的各类国防科技计划项目。

2.横向项目:

(1)上级主管单位为军工、国防部门的军工国防企事业单位、科研院所委托的各类技术服务、开发、咨询、技术转让、专利许可等,需要开具增值税发票的科研项目;

(2)具备保密资质的民口企事业单位所委托的军工国防涉密科研项目。该类项目需在合同中明确标明涉军研究内容和保密工作要求条款。

二、项目管理职责

科研院军工办是国防科技类项目的归口管理部门,负责国防科技类项目的认定及项目申请(投标)、立项实施、结题验收等全过程管理。

校内项目承担单位应根据学科特点和项目实际需要,合理配置资源,为国防科技类项目执行提供条件保障;监督经费执行,督促项目进度。

项目负责人是国防科技类项目和经费的直接责任人,对经费使用的合规性、合理性、真实性和相关性承担法律责任。项目负责人应据实编制项目预算,按照任务书(项目合同)使用经费,接受上级和学校相关部门的监督检查。

涉密类项目还需按照相关保密要求,接受学校保密办和科研院军工办的保密监督检查。

三、相关说明

1.国防科技类横向项目采取认定备案制,需在合同签订前到科研院军工办进行认定,并在“中国矿业大学科技合同审查登记表”中“合同类型”的“其他”处标注国防科技类项目;事先未做认定的横向项目将不视为国防科技类项目。

2.国防科技类项目的管理,甲方对涉密等特殊事项有明确规定的,按相关规定执行;没有明确规定的,参照对应的学校科研项目与经费管理办法执行。

3.本说明仅适用于我校国防科技类项目的认定及管理,相关情况由科学技术研究院负责解释。


科学技术研究院
2019年12月13日

上一篇:转发科研院:关于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政府间国际科技创新合作”等2个重点专项2020年度有关批次项目申报指南征求意见的通知

下一篇:转发科研院:关于开展省科技咨询专家库专家征集及专家信息更新工作的通知

版权所有:中国矿业大学力学与土木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41号